A股市场一周回顾(2023.03.20-03.24)

A股市场一周回顾(2023.03.20-03.24)
2023年03月25日 08:43 市场资讯

#公募25周年 新浪财经致敬公募基金25周年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刘晓艳、李一梅、王凡、陈戈、杨小松、江向阳、王小青、邓召明等70+掌舵人物,蓝海竞逐,迈向下一个五年征途>>谁是您心中最优秀领军人物?谁家是您最信赖的基金公司?谁是您最青睐基金经理?【点击投票】

本周市场大盘小幅上涨,创业板涨幅较大。各个主要板块中,科技板块表现良好。目前市场仍然是存量资金博弈,主题投资逻辑将会延续。慢慢浮现两条主线:一条主线与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相关,另一条主线与新技术挂钩。建议继续成长板块的投资机会。

消费板块

本周消费板块有所回调,近期基本面表现好于股价走势。本周1-2月社零数据公布,社零同比增长3.5%好于预期。消费场景恢复推动餐饮增速超预期。汽车大幅回落。其他可选品比如家电家具、建筑装潢等与竣工相关的产品增速从底部快速回升,可能是因为去年疫情递延需求的释放,其持续性有待观察。随着消费品基本面的改善,建议大家关注白酒、啤酒、餐饮供应链、化妆品、新兴家电等板块。

新能源板块

本周新能源板块有所回升。新能源车方面,锂价下跌较多,预计新能源车销量后续有所回升。光伏方面,硅料下行,下周客户询价增多。风电方面,一季度排产饱满,当前走势主要跟随新能源板块。储能方面,关注度下降。展望后续,板块低位下下行风险不大,当前受市场风格影响较大,建议低位布局基本面改善的光储板块。

医药板块

本周医药板块延续了上周的调整态势,受资金抽水影响整体下挫较多。之前一枝独秀的中药板块也没有扛住资金轮动,中成药行将集采成了压倒板块的最后一颗稻草。从行业和公司经营看,预计一季度整体业绩稳定,二季度环比改善,全年预期较为乐观。在这样的背景下,相信政策落地和经营数据验证将带动板块大反弹。调整之后的医药板块估值更具性价比,给长期投资者带来更好布局机会。

科技板块

本周人工智能热点持续发酵和扩散,传媒、计算机和电子持续领涨市场,一方面既体现这两个行业此前数年下行趋势即将见底反转,又反应此次人工智能新突破确实打开市场对于两行业未来发展前景的想象空间,因而受到资金追捧。我们认为目前发布的人工智能相关技术有持续改进空间,应用领域和使用效果仍有大幅提升空间,预计未来AI技术会刺激更大市场应用,建议积极关注相关板块,但对短期涨幅较大的纯概念标的应谨慎。另外,建议积极关注仍处于底部区域的电子行业相关细分板块,未来终端设备的性能和使用体验等将受益于人工智能技术而得到极大提升,有望产生新一代“爆款”产品,从而带动下游需求进入上升周期。

化工板块

本周化工行业震荡下跌,下游化工品受到原油上涨的影响,整体出现提价行为,但下游需求仍处于弱恢复的情况。纯碱价格继续维持高位,大部分厂商都维持较低的库存水平开工率依然维持在90%附近。聚酯板块上游开工有所恢复,但下游纺织开工率小幅下降,预计四月份有望逐步复苏。塑料板块乙烯、丙烯都有小幅上涨,主要由于部分炼厂停产检修所致。新材料端,EVA价格小幅上调,后市仍需观察下游需求变化情况。整体来看,节后基本面变化不大,下游在缓慢复苏,建议关注周期底部子版块的修复行情,以及新材料端的国产替代逻辑。

金融地产板块

本周金融地产整体维持震荡行情。金融地产板块表现出分化趋势。城商行和国有大行在内部轮动,城商行主要是业绩较好,国有大行按照中特估的逻辑进行价值重构,地产板块内部分化,优质央国企和民营企业表现较好,地产板块正等待数据的验证和政策刺激效果的进一步显现。建议持续关注房地产央国企的投资机会和疫后城商行业绩持续释放带来的投资机会。

声明:本资料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本材料并非基金宣传推介材料,亦不构成任何法律文件。有关数据仅供参考。以上观点不构成对投资者的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公司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人购买公司旗下的产品时,应认真阅读相关法律文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市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