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立春】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2023年02月04日 11:01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节气

东风带雨逐西风

大地阳和暖气生

l ì

c h ū n

2023

癸卯年

2

30

31

1

2

3

4

立春

5

元宵

BEGINNING OF SPRING

立,始建也。春气始而建立也。

阳气上升,万物更生,新岁开启。

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

立春为廿四节气之首,意味着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万物复苏。随着疫情逐步消散,我国经济迎来强劲复苏,春节佳节期间,出行与线下消费超预期恢复,随着后续“稳增长、扩内需”政策的持续落地,企业业绩边际持续向好,我国资本市场也将迎来久违的春天。

寒冬终将过去,这边风景独好。仍处于加息周期的美国在高通胀与高利率下深陷衰退风险;欧盟各国则在俄乌战争的影响下深陷能源危机;中国资本市场成为寒冬中最先降临的一抹春意,迎来了国际资本的大量涌入。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二十大召开,党和国家迎来了民族发展进程上的又一个春天,我国进入了新发展阶段,利好制度如雨后春笋般落地生根。2月伊始,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我国新股发行制度走向成熟,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也必将进一步加大。春雨已至,投资正当时。

浙商汇金转型驱动(基金代码001540)由浙商资管总经理助理周涛总亲自挂帅,聚焦创新科技,跟踪前沿技术,以双“α”成长理念布局高景气赛道,精选高端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等蓝海市场,同时以量化方式优选标的,长期跟踪、集中持有。

我们相信,随着春天的来临,中国资本市场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立春三侯

一候·东风解冻

《吕氏春秋》曰:东方属木,木,火母也。然气温,故解冻。

初候之时,暖气流东移,气温回升使大地解冻。春风送来了暖风,这温暖不单是春风本身的和煦,也包含着一种讯息——春天来了,大地开始解冻,万物即将苏醒。

二候·蛰虫始振

蛰”是隐藏,指在地下冬眠的小虫苏醒,动而未出。

冬天藏在洞里的虫类,因为天气的变暖,土地变得松软,因此慢慢的从洞中苏醒过来。

三候·鱼陟负冰

鱼当盛寒伏水底,而遂暖至正月,阳气至则上游而近冰,故曰负。

开春时节,水面的冰开始慢慢融化,鱼儿很快觉察到变化,争先恐后地浮到水面上游动,水面上还漂浮着没有完全融化的冰块和冰片,鱼儿在这些缝隙间游动,像背着冰一样前行。

浙商汇金转型驱动(产品代码 001540)于2015年7月27日成立,属于“中高风险”品种,适合C4积极型、C5激进型投资者。

风险提示与法律声明:

请投资者注意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当您购买基金产品时,既可能按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您可能遇到的风险包括:市场风险、管理风险、信用风险、大量赎回或暴跌导致的流动性风险、基金管理人在投资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操作风险、本基金特有风险、技术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本文件的知识产权由浙江浙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所有,浙商资管保留对任何侵权行为进行追究的权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资本市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