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创,加仓了!

韩创,加仓了!
2023年01月18日 17:08 一地基毛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不得不说,韩创又又又交出了一份乏味的季报。(按照惯例,韩创的年报会写的丰富一些)

不过优秀的基金经理,不仅看他怎么说,更重要的还要看他怎么做,韩创的季报还是有很多值得品读的地方。

我们这里要提示一下风险,由于本篇文章涉及到个股的探讨,内容仅仅是我们的个人判断,不构成投资建议!

第一,大幅加仓

韩创在4季报中一如既往的充满信心,他表示,2022年四季度,国内疫情防控和房地产调控政策都出现了大的调整,在此背景下,经济复苏的预期快速升温,资本市场也出现了明显的变化。我们看好经济复苏的力度和持续性,本基金在这方面做出了相关布局。

韩创的代表产品大成新锐产业4季度的股票资产占净比为93.33%,相较于3季度提升了近10%!

同时,93.33%的股票资产占净比也是韩创自担任基金经理以来的最高值。

从这个角度来说,韩创是真的看好未来市场。

第二,重仓赛轮轮胎

据ifind数据显示,韩创在4季度重点加仓赛轮轮胎和圣农股份,其中赛轮轮胎成为了韩创管理的6只产品的第一重仓股且持有比例均在10%左右!

对于赛轮轮胎的6只产品同时顶格持有,可以说韩创的态度非常明确了。

赛轮轮胎是韩创近2年挖掘出的牛股之一,而他在这只股票的操作上也非常精准。

上图红框为大成新锐产业加仓节点,绿框是减仓节点,韩创的几次波段做的非常漂亮。

此外鉴于韩创在赛轮轮胎的8-9元的支撑区间有过两次加仓记录,笔者猜测这里可能也是韩创的一个重要的心理点位。

而阶段性的顶部则可能在前高,也就是12元附近,如果能更上一层那就是16元附近。

从估值的角度来看,12元也恰巧对应的一个估值的顶部。

同时,赛轮轮胎的基本面也相对不错。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7.18亿元,同比增长26.2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0.65亿元,同比增长6.24%

据券商研报,赛轮轮胎是国内轮胎领军企业之一,产品包括全钢线子午轮胎、半钢子午线轮胎和非公论轮胎,广泛应用于轿车、客车、货车、载重汽车、特种车辆等。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轮胎产销量分别为3310.03和3454.39万条,同比分别下滑0.73和增长3.22%。其中第三季度公司轮胎产销分别为1022.9万条和1218.25万条,产量同比增长6.80%,销量同比增长12.44%。

价格方面,前三季度公司轮胎销售均价443.03元/条,同比上涨24.76%,其中三季度均价474.93元/条,同比增长24.20%,环比增长5.58%。销售价格的提升主要受产品结构的改善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推动。

在量价齐升的带动下,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62.25亿元,同比增长35.52%,环比增长10.56%。

赛轮轮胎的未来也同样具有看点。据相关公告,近期公司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不超过20.09亿元,用于越南年产300万套半钢子午线轮胎、100万套全钢子午线轮胎及5万吨非公路轮胎项目及柬埔寨年产900万套半钢子午线轮胎项目。

(END)

一地基毛朋友圈开张了:

为方便与一地基毛的读者们直接有效沟通,我们决定直接跟大家建立好友关系。

大家可以直接加基毛哥微信gekkoshow。

未来我们会在基毛哥朋友圈分享行业动态、基金经理深度分析和投资感悟,偶尔还会分享一些市场八卦,与大家一起吃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赛轮轮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