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基金日报 | 6月21日

东海基金日报 | 6月21日
2021年06月21日 18:17 东海基金

数据播报

央行周一继续开展100亿元逆回购,因今日无到期实现净投放;6月LPR连续第14个月维持不变。

银行间

DR001加权平均价格2.2524,上行22.34BP;DR007加权平均价格2.2808,上行7.69BP。

资金

动向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20.09亿元,上周净流入排名前三板块为电子、机械设备、计算机;上周净流出排名前三板块为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有色金属。另,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4.81亿元。

市场要闻

【<<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发布会九大要点 海南自贸港板块要起飞?】

6月1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并于当日公布实施。6月2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王超英、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丛亮、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冯飞、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光辉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有关情况。发布会九大政策要点:

1、海南自由贸易港法重点围绕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这一中心任务,包括五方面内容;

2、研究制定一系列防控预案,全力防控“零关税”商品的走私风险;

3、采取一系列措施,坚决防范税收风险;

4、严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5、对做好房地产风险防控作进一步部署;

6、抓好早期政策制度落地、法定配套文件制定、确保海南自由贸易港如期顺利封关;

7、谋划和构建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律法规体系;8、尽快出台一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急需的配套法规;

9、实施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中国证券报)

【中国畜牧业协会发布倡议书:猪价下行阶段不要恐慌 更不要以赌博心态安排生产】

倡议书称,市场的力量是强大的。希望大家多关注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的生猪生产和市场数据,按照正常生产计划有序出栏,在价格下行阶段不要恐慌,更不要听信谣言,以赌博心态安排生产。

优胜劣汰是市场法则,5月份生猪养殖的亏损面为9.7%,一些优秀的养殖场能把成本控制在每斤6元以内,这说明行情不好到时候也有赚钱的。(中国畜牧业协会)

【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定于7月8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

经国务院批准,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定于今年7月8日(周四)至10日(周六),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主会场继续设在浦东世博中心,联动徐汇等区。展览设在世博展览馆,提早一天于7月7日开展。(界面新闻)

【中国农业银行发布关于禁止使用我行服务用于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的声明】】

农行官网发布声明:称本行坚决不开展、不参与任何与虚拟货币相关的业务活动,禁止涉及虚拟货币交易客户准入,并将对客户及资金交易加大排查和监测力度。一经发现相关行为,将立即采取暂停账户交易、终止客户关系等措施,并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农业银行网站)

【又一投资品种上市!公募REITs首秀大火 最牛一度飙涨20%!】

据统计,首批9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6月21日早盘集体高开后平稳运行,并悉数收涨,成交额全部破亿,合计逾18.6亿元,中金普洛斯仓储物流REIT以3.05亿元成交额居首;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REIT以14.72%的涨幅领涨 ,中航首钢生物质REIT上涨9.95%。(券商中国)

微信号|donghaifunds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材料由东海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整理提供。指数、行业或板块短期涨跌幅列示仅作为市场行情分析的辅助材料,新闻内容不代表本公司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承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