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教小课堂】3分钟学会ETF投资 什么是ETF?

【投教小课堂】3分钟学会ETF投资 什么是ETF?
2024年02月26日 09:10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 红塔证券投教基地  

  23年8月7日,我国ETF市场迎来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市场上首个规模突破千亿的股票ETF基金正式亮相。股神巴菲特也多次对ETF基金赞许有加的原因是什么呢,让我们进一步走进ETF基金。

  投教小课堂

  什么是ETF?

  ETF相比于一般开放式基金有何不同?

  ETF(Exchange Traded Fund,交易型开放式基金)是一种特殊的开放式基金,ETF既可以像交易股票或封闭式基金一样在二级市场实现自由买卖,同时也具备了开放式基金自由申购赎回的优点。但需要注意的是,相比开放式基金采用现金申购、现金赎回,ETF一般采用的是“实物申购、实物赎回”。

  ETF的基金管理人每日开市前会根据基金资产净值、投资组合以及标的指数成份股情况,公布“实物申购和赎回”清单。投资人可依据清单内容,将成份股票交付ETF的基金管理人而取得“实物申购基数”或其整数倍的ETF。以上流程将创造出新的ETF,使得ETF在外流通量增加,称之为实物申购。

  此外,基金管理人为了让场外投资者也能参与到ETF投资中来,会发行一个ETF联接基金,这个基金将其绝大部分基金财产投资于跟踪同一标的指数的ETF。联接基金是ETF的“影子产品”。投资者可以通过银行、券商等机构便捷申购联接基金,从而增加了普通投资者参与ETF投资的渠道。

  免责声明:本宣传内容仅为投资者教育之目的,介绍证券金融相关知识,不构成对投资者的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当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依据该等信息作出投资决策。红塔证券投教基地力求本公众号所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对于投资者依据本内容进行投资所造成的一切损失,本机构不承担任何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