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威资管朱平:另类投资是资产配置的下一个风口

瑞威资管朱平:另类投资是资产配置的下一个风口
2023年10月31日 09:19 中国证券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转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近日,瑞威资管董事会主席、总裁朱平在2023中国不动产金融论坛上表示,在当前乃至未来相当长时间的投资环境下,另类投资是一种愈发重要的投资策略,是资产配置的下一个风口。

  朱平认为,中国另类投资市场的潜力巨大,不动产投资、特殊机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等各个赛道发展态势良好。他以国际大型机构投资者的投资策略为例指出,“从整体上来看,在低利率时代,国际各类投资者投资呈现另类资产配比持续加强、长期投资回归和升温、对投后管理愈发注重的特征。因此,增加另类的配比,能够改善整体投资组合的收益水平,并增强回报稳定性,成为主流资产配置策略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与此同时,朱平指出,有三大因素将驱动中国的另类资管市场进行升级和转型。

  第一,在实物资产领域,地产行业加快向持有性物业进行转型,持有型地产规模比重会进一步上升。在并购投资领域,中国实体产业整合转型提速,国有资本重新布局,将涌现大量企业的并购投资机遇。

  第二,资金结构不断转换。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人民币基金和中资另类资产管理机构将迎来高速发展的机遇。

  第三,在退出端,公募REITs工具伴随配套制度措施的持续优化,发展潜力巨大。资本市场将全面进行注册制的改革落地,股权退出渠道更加通畅,同时并购退出也将更为活跃。(何昕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