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基金“新能源周周讲”光伏专场:光伏板块或震荡向上

长城基金“新能源周周讲”光伏专场:光伏板块或震荡向上
2022年05月17日 19:30 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何漪)经过近4个月的调整,光伏产业近期喜迎反弹行情。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6日收盘,光伏指数(884045)自4月27日以来已上涨21.05%,在同类板块中涨幅居前。对此,长城证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首席分析师马晓明在长城基金“新能源周周讲”第三场直播中表示,光伏板块后市或将震荡向上,建议投资者可从规模变革、产品变革、技术变革中寻找优质投资机会。

  据悉,“新能源周周讲”是由长城基金与长城证券产业金融研究院联合推出的系列主题直播,旨在为投资者廓清新能源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投资逻辑。

  直播中,马晓明系统地介绍了光伏产业链主要环节的发展脉络、行业特征和技术路线。马晓明认为,在全球能源变革的背景下,光伏行业具有较强的成长性,其从早期的“两头在外”走向现在的“全盘中化”,正是中国制造业走向高端化、国际化的缩影。

  对于近期行业反弹,马晓明认为,上海疫情边际改善、美联储加息利空因素的兑现是主要原因,但反弹能持续多久,还需谨慎看待。“国内疫情得到越来越好的控制,复工复产会有序进行,对板块无疑是上行刺激,但美联储加息又是一个风险项。因此,当前来看,光伏板块有可能出现中枢向上的震荡行情。”马晓明说。

  据了解,“新能源周周讲”活动的主办方长城基金长期看好新能源,并在这一领域深耕多年,斩获颇丰。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新能源先锋杨宇管理的长城行业轮动A在2021年的投资业绩相当亮眼,在同类基金中夺得冠军。截至4月29日,该基金近一年业绩依然名列前茅,同类排名在前3%(12/44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城基金 新能源 直播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