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百亿级爆款基金再现,但仍有新基金发行失败!下周50只新基金开卖,首批“北交所基金”也来了

11月百亿级爆款基金再现,但仍有新基金发行失败!下周50只新基金开卖,首批“北交所基金”也来了
2021年11月14日 18:44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继10月基金发行“遇冷”、多只新基金发行失败后,进入11月基金发行市场也延续了此前热度不高的势头。Wind数据显示,11月以来一共成立了92只新基金、首募规模871.98亿元,也就是说平均首募规模仅为9.48亿元。

  虽然和10月相比,这些数字有所提升,但综观今年以来基金的整体发行情况,仍然只能算是一个比较普通的水平。截至本月12日,今年以来成立的基金总数已经达到了1968只,首募总规模2.59万亿元、逼近2.6万亿元了,平均首募规模为13.14亿元。

  但是进入11月以来,还是有一些现象值得我们关注。例如时隔多月之后百亿级的爆款基金再现江湖。11月11日开始发行的广发恒享一年持有期仅发售一天便提前结束募集,广发基金发布的公告显示,该基金原定募集截止日为11月18日,但募集的基金份额总额和认购户数均已达到基金合同生效的备案条件,“为了更好地保护投资人利益”基金管理人决定将本基金募集截止日期提前至11月11日,自11月12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据悉,广发恒享一年持有期一日认购超过100亿元,成为近期新基金新发市场上不多见的百亿级基金。

  广发恒享的火爆当然为近期颇有寒意的新基金发行市场带来了一丝暖意,但另一方面我们也应该看到,11月以来也不乏新基金出现发行失败的情况。11月4日人保资产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旗下人保利淳债券型基金的基金合同不能生效,这是11月以来第一只募集失败的基金,也使得今年新发基金募集失败数量增至30只,呈现出明显的两极分化态势。

  再来看看下周的新基金发行情况。Wind数据显示,下周共有50只新基金开卖,主动权益类基金一共有26只,分别是16只偏股混合型基金、8只偏债混合型基金和2只普通股票型基金;被动指数型基金的数量也比较可观,下周一共有10只发行;此外还有5只中长期纯债基金、5只混合FOF基金、2只QDII基金和1只增强指数型基金将在下周面市。

  在这其中,有一些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也比较惹眼。例如南方基金的投资老兵史博将在本月16日推出新作南方港股创新视野一年持有A,广发基金的费逸也将于明日发行广发科创板两年定开基金等等,看点十足。此外还非常值得关注的是,有市场消息称,为了赶上北交所开市,首批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或将于下周进入发行期。

  接下来,我们详细整理了部分新基金的基金经理信息、同类基金情况、业绩比较基准近期表现,供你判断。

  一周市场回顾

  本周,美股市场在创出历史新高后出现小幅调整、全线下行,不过整体表现较为平稳。从一周的整体表现来看,道指本周微跌0.63%,周五报收36100.31点;纳指周五收盘报15860.96点,周内下跌0.69%;标普500指数收于4682.85点,周跌幅为0.31%。

  再来看看A股市场,沪深指数总体呈现探底回升的走势。上证指数实现了最近九周最大的周涨幅,虽然没有全部收复上周失地,但最终全周上涨1.36%、周五收盘报3539.10点;

  深成指本周上涨1.68%,周五报收14705.37点;创业板指全周大涨2.31%,周五收盘报3430.14点。

  北向资金方面,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出26.91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20.21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6.71亿元。

  50只新基金下周面市,首批“北交所基金”将面市

  先来看看市场的整体情况。Wind数据显示,11月以来一共成立了92只新基金、首募规模871.98亿元,平均首募规模9.48亿元。虽然这个数据相比10月有一些改善,但是两极分化的趋势好像也是愈演愈烈了。

  首先,本月久违的百亿级爆款基金再现江湖,11月11日开始发行的广发恒享一年持有期仅发售一天便提前结束募集,有消息称认购规模超过100亿元。但另一方面,11月初也有基金公司发布公告称旗下新基金发行失败,成为第四季度发行失败的第6只基金和今年以来募集失败的第30只新基金。

  下周有50只新基金发行,其中占大头的还是主动权益类基金,一共有26只,分别是16只偏股混合型基金、8只偏债混合型基金和2只普通股票型基金;被动指数型基金的数量也比较可观,下周一共有10只发行;此外还有5只中长期纯债基金、5只混合FOF基金、2只QDII基金和1只增强指数型基金将在下周面市。

  值得关注的是,11月12日华夏、易方达、广发、南方、嘉实、汇添富、万家、大成等8家基金公司申报的北交所主题基金获批,有消息称这些基金下周就将进入发行期。

  接下来看看详细名单:

  下面,我们将详细为你盘点部分新基金的基金经理信息、同类基金数量(A、C份额分别计算)及其业绩比较基准表现。需要说明的是,本文统计基金经理过往业绩时,多位基金经理默认统计任职年限最长基金经理情况。

  基金名称:南方港股创新视野一年持有A

  基金类型:偏股混合型基金

  发行时间:11月16日(周二)

  基金经理:史博

  同类型基金数量:2477只

  主要跟踪标的:恒生综合指数收益率*60%+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30%+%+中证800指数收益率*10%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广发科创板两年定开

  基金类型:偏股混合型基金

  发行时间:11月15日(周一)

  基金经理:费逸

  同类型基金数量:2477只

  主要跟踪标的: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收益率*80%+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收益率*20%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景顺长城安鼎一年持有A

  基金类型:偏债混合型基金

  发行时间:11月18日(周四)

  基金经理:李怡文,董晗

  同类型基金数量:263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证综合债指数收益率*8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15%+恒生指数收益率(使用估值汇率折算)*5%

  基金经理部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天弘中证新材料A

  基金类型:被动指数型基金

  发行时间:11月15日(周一)

  基金经理:陈瑶

  同类型基金数量:1448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证新材料主题指数收益率*95%+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

  基金经理部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易方达裕华利率债3个月定开

  基金类型:中长期纯债型基金

  发行时间:11月15日(周一)

  基金经理:纪玲云,杨真

  同类型基金数量:2497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债-国债及政策性银行债全价指数(1-3年)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30%的涨跌幅你准备好了吗?全流程预约权限开通,一键直达北交所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永安期货 600927 --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46.63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60.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