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基金王婧:中国资产基本面优势凸显

创金合信基金王婧:中国资产基本面优势凸显
2022年06月24日 15:08 新浪基金

  本周市场做多情绪继续维持高位,周四周五更是呈现全线上扬态势,新能源、汽车、军工、证券、半导体等板块保持活跃,创业板继续领涨两市,北向资金持续大举流入。创金合信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婧认为,支持A股独立向好的基础,还是中国经济低通胀、宽松货币环境、经济增长预期向好等因素,跟海外相比呈现明显反差。目前外资对于中国资产(A股和港股)明年的盈利预期明显调升,而对美股和欧股的盈利增长预期明显调降,中国资产的基本面优势凸显,因此对于全球配置资金来说,吸引力越来越强。

  估值角度来说,王婧认为,目前整体指数估值水平位于中位数偏下位置,相对国债利率的风险溢价也处于较高水平,估值合理偏低,处于中长期配置区间。但就短期而言,她提醒当前市场情绪热度开始过热,加上指数这一轮反弹并没有像样调整,踏空资金陆续入场之后,需要警惕行情的波动。

  本周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的政策,表示要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特别提到了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先全球,产业链布局最全、效率最高,产品创新能力不输海外一流厂商,是非常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汽车产业产业链长,拉动效应明显,是高端制造业的代表,在稳增长拉动就业环境下占据重要位置。王婧分析,从6月高频数据来看,政策对汽车消费的刺激效果良好,主流品种相较5月销量明显增长,预计下半年汽车消费仍将保持较好增长势头。

  展望后市,王婧表示主要看好五条主线,一是供给侧偏紧的上游,煤炭、光伏锂电上游原材料、农化的板块继续维持良好的盈利情况;二是供给侧产能去化叠加需求改善的养殖板块;三是成本端在传统原材料,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回落,需求增速较快的风电、军工;四是受益稳增长的基建、地产和银行板块;五是受益消费场景恢复的消费、航空和医药板块。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