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成功举办“创业板50ETF与科技创新投资研讨会”

华安基金成功举办“创业板50ETF与科技创新投资研讨会”
2023年08月24日 10:28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8月23日,华安基金在深交所的支持和指导下于深圳成功举办“创业板50ETF与科技创新投资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多位业内重磅嘉宾,深交所基金管理部总监邹雄,华安基金总经理张霄岭, 深交所基金管理部经理顾飞,华安基金总经理助理许之彦,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官陈果和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王涵分别在会上做了发言。

  华安基金总经理张霄岭进行致辞,他表示2023年是创业板实施注册制三周年,三年来创业板改革成效显著。作为我国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创业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创新引擎。 此外,会上张霄岭总经理对华安基金以及华安基金的指数业务布局也做了重点的介绍 :华安基金在全球ETF布局上走在前列,布局了德国ETF、法国ETF、日本ETF、纳斯达克ETF等海外优质指数产品,并坚持在资产配置框架下,为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系列化、精品化的指数产品与“投顾式”服务。

  深交所基金管理部经理顾飞介绍了创业板的发展历程。 顾飞表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平稳落地实施三年来,创业板坚守定位,板块成长特色凸显,创新属性鲜明。创业板在过去三年中行业类型不断丰富,市场发展迅速,有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积极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三年来,创业板注册制下新增上市公司近500家,市场结构、规模、生态和功能迈上新台阶。

  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官陈果展望了2023年A股市场秋季的经济走势、政策导向与创业板相关行业投资策略。陈果强调,当前经济形势面临新的困难挑战,“主要是国内需求不足,一些企业经营困难,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较多”。国家应对挑战的政策力度也明显强化,提出“加强逆周期调节和政策储备”。陈果总结,国家政策端,化债务、稳楼市、活股市是主线。

  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王涵以《从周期与创新视角看中国经济与金融发展》为题,从周期与创新视角剖析了中国的经济与金融市场。他认为,从周期角度看年内的经济形势,年内经济体感最差的时候可能正在过去;从结构角度看中长期经济的前景,中国经济可能在进入结构性调整期,稳存量,拓增量;展望后市,债市利率可能下行,建议保持“哑铃型配置”。

  “创业板50ETF(代码:159949) 跟踪创业板50指数,是从创业板指100只成分股中选取50只具有代表性的创业公司。 指数汇聚创业板优势领域,并剔除不符合创新、成长定义的公司(如温氏股份金龙鱼等农林牧渔行业龙头),更聚焦于科技成长属性龙头企业”,华安基金总经理助理、指数与量化投资部高级总监许之彦分析。他认为,创业板以“三创四新”为导向,支持高新技术企业成长,龙头企业长期发展空间巨大。 从估值层面,创业板50指数估值接近历史底部,仅28.6倍,处于过去5年1.5%的分位数,在当前经济复苏基本面稳健向好的背景下,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3/8/22)

  此外,会议组织了科技创新投资研讨会——圆桌论坛环节,邀请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主持,广发证券电子行业首席许兴军、国泰君安医药行业首席丁丹、中信建投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首席朱玥、中信证券非银金融行业首席邵子钦、华安基金总经理助理许之彦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与会,共同探讨注册制下创业板的发展趋势和投资机遇。

  本次会议是华安基金主办的系列投资峰会之一,旨在为投资者提供前沿的市场观点和资产配置方案。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团队拥有超20年的指数与量化投资运作管理经验,在精品化、多元化的产品布局思路下,陆续培育了上证180ETF、黄金ETF、创业板50ETF等特色鲜明的产品,打造碳中和、科技、QDII等多系列指数产品线,为客户提供了优质的投资工具。此外,华安基金还通过专业的投研能力,长期致力于投资者教育工作,每年召开数场专业化投资论坛,举办超百场线上线下路演与投资者交流活动,并积极为客户提供资产配置建议,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风险提示: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详情请认真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04 斯菱股份 301550 --
  • 08-30 热威股份 603075 --
  • 08-29 福赛科技 301529 --
  • 08-28 中巨芯 688549 --
  • 08-28 威尔高 301251 --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