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日报:汽车、电力设备新能源、机械设备成交占比持续提升

指数日报:汽车、电力设备新能源、机械设备成交占比持续提升
2023年07月04日 14:0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截至最新交易日(2023年7月3日),全A指数估值适中,市盈率PE为17.80倍,位于近5年51.65%分位数水平。

  技术面上,新增科创创业50、创成长、1000价值等多只指数站上20日均线,显露走强趋势。

  资金活跃度方面,汽车、电力设备新能源、机械设备成交占比持续提升,资金交投活跃;前期活跃的计算机传媒,成交占比持续下滑,资金活跃度降低;

  单日资金流向方面,内外资有一定分歧,其中北向资金净流入26.85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70.53亿元,流出势头已有较大改善。

  行业方面,申万31个一级行业,北向资金加仓了22个行业,流入前三的行业为:汽车、电力设备、传媒,流出前三的行业为:电子、国防军工、医药生物;主力资金加仓了15个行业,流入前三的行业为:汽车、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减仓前三的行业为:传媒、机械设备、计算机;

  资金轧差后流入汽车、食品饮料、非银金融;流出传媒、机械设备、电子,关注低位连续流入的行业,谨慎滞涨流出的行业。细分到可投资的指数(见下表):

  1)资金同步加仓的指数:房地产、细分有色、证券公司、中证运输、央企改革、上证消费、细分食品、上证50、中证绿电、上证金融、中证银行、中证旅游、沪深300、A50、5G通信;

  2)资金同步减仓的指数:国证芯片、中证机床、智能汽车、1000成长、上证医药、中证1000;

  3)资金有分歧的指数:中证500、科创创业50、创成长、新材料、生物科技、消费电子、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文娱传媒、人工智能、动漫游戏、金融科技、创价值、500成长、基建50、中证农业、机器人、科创50。

  从季度机构配置趋势来看,创成长、1000价值、科创50、中证500、1000、500价值、机器人、大数据、云计算、游戏、机床、人工智能、央企改革占比持续提升,加仓趋势较好。

  温馨提示:本图表仅为服务信息,手工统计仅为参考,不作为个股推荐,不构成对于投资者的实质性建议或承诺,也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本资料中全部内容均为截止发布日的信息,如有变更,请以最新信息为准。图中均线列仅代表当前价格所处的位置不代表未来趋势。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500价值、中证1000、1000成长、A50及联接基金风险等级R3,其他ETF及其联接风险等级均为R4,图中标识T+0的产品,因回转交易机制,资金运作周期缩短,可能带来短期波动风险。恒生互联网ETF、恒指科技ETF、恒生ETF、恒生红利ETF、恒生医药ETF、恒生国企50ETF、沪港通恒生ETF、日经ETF、纳斯达克ETF主要投资境外证券市场,除了需要承担与国内证券投资基金类似的市场波动风险之外,还面临汇率等海外市场投资所面临的特别风险,文章涉及ETF属于指数基金,存在标的指数回报与股票市场平均回报偏离、标的指数波动、基金投资组合回报与标的指数回报偏离等主要风险,其联接基金存在联接基金风险、跟踪偏离风险、与目标ETF业绩差异的风险等特有风险,且市场或相关产品历史表现不代表未来。科创50ETF及科创创业50基金投资于科创板,会面临科创板机制下因投资标的、市场制度以及交易规则等差异带来的特有风险,包括但不限于科创板上市公司股票价格波动较大的风险、流动性风险、退市风险等。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充分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精智达 688627 --
  • 07-06 埃科光电 688610 --
  • 07-04 英华特 301272 51.39
  • 07-04 盘古智能 301456 37.96
  • 07-04 惠同新材 833751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