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市场点评9月13日:两市小幅上行 大消费板块走强 观望情绪浓

博时基金市场点评9月13日:两市小幅上行 大消费板块走强 观望情绪浓
2022年09月13日 15:53 新浪基金

【大咖直播】反弹一触即发,A股反攻的信号弹已经升起 !如何布局金秋行情?听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9月7日10点重磅开播,速来围观!点击观看>>

  市场表现

  9月13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向上。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63.80点,微涨0.05%;深证成指报11923.47点,微涨0.38%;创业板指报2550.63点,微涨0.09%;科创50指数报1031.17点,下跌0.25%。中信一级行业中,各行业涨跌不一;其中,农林牧渔、食品饮料、消费者服务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51%、1.32%、1.32%;煤炭、电力及公用事业、房地产跌幅靠前,分别下跌1.47%、1.47%、1.90%。市场成交额为7717.2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继续萎缩。

  资金追踪

  北向资金今日继续净流入39.71亿元,其中沪市净流入21.57亿元,深市净流入18.14亿元。两融余额上周五收报16,037.5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融资融券余额均有下降。

  🎊消息面

  据报道,当地时间12日,美国总统签署了一项鼓励美国生物技术生产和研究的行政命令。报道称,该命令旨在促进制药业以及农业、塑料和能源等行业的美国制造,减少对于中国的依赖。报道称,这项行政命令希望支持在美国研发的生物技术产品的生产。受此影响,今日CXO概念股走弱。

  昨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中秋节假期,中国国内旅游出游7340.9万人次,同比下降16.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2.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86.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2.8%,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60.6%。各地文化和旅游系统发挥自身优势,丰富市场供给,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

  近日 ,国务院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专题会议,他表示,稳经济要靠市场主体,要在助企纾困同时,促进消费恢复成为主拉动力、更大力度扩有效投资,为市场主体创造需求、提振信心。运用阶段性财政贴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性金融工具等,支持薄弱领域设备更新改造。要继续出台稳经济阶段性政策,能用尽用、快出快落地。当前我国的政策延续服务经济增长的基调。

  每日观点

  今日A股小幅上行,行业间的表现依然分化,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市场成交额继续萎缩,低于8000亿元。8月以来,国常会多次部署稳经济措施,政府稳增长决心凸显。从8月的PMI和社融数据来看,8月已经出现了一些回暖向好的信号,对后续国内的经济走势可不必太过悲观。今晚美国将公布8月的CPI数据,美国通胀的走势大概率将会对美联储9月份的加息幅度产生影响。近期市场缺少显著的增量资金,市场观望的情绪略偏浓,短期来看,A股趋势性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当前A股整体估值相对偏低,A股中长期向好的趋势不变,但中途依然会较波折,在“稳增长”的大背景下,可适当关注新老基建板块相关的机会。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一博科技 301366 --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28.88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38.25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