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 金价可能跌破1800美元!

若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 金价可能跌破1800美元!
2022年06月15日 10:16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随着市场要求美联储采取更激进措施的呼声越来越高,黄金市场仍面临巨大的抛售压力,可能会跌破每盎司1800美元

  美联储周二开始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预计将加息50个基点。然而,上周五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显示,上个月的年通胀率达到8.6%,创40年来新高。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的数据显示,市场目前认为周三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0.5%。经济学家们表示,这将是美联储27年来首次采取如此激进的举措。

  一些分析师表示,这些鹰派预期在短期内不利于黄金

  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金价周一大幅下跌,下跌了近3%,因为在上周五的通胀数据出炉后,投资者认为,美国有可能加息75个基点。”如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强硬言论,或暗示美联储将继续积极加息,那么周三金价可能会遭遇更多痛苦。若日收于1800美元下方,则可能预示着金价将回落至近期低点1765美元。

  瑞士银行高级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指出,唯一吸引投资者资本的资产是美元。

  她在周二的报告中说:“在明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定之前,没有人想在美元以外的任何资产上冒险,甚至传统的避险资产现在也在遭受损失。”

  与美元一样,不断上升的债券收益率和实际利率也对黄金构成了挑战。

  盛宝银行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周二在一份报告中称,从技术面来看,金价将测试每盎司1780美元左右的支撑位。周线图显示,如果跌破1780美元的支撑位,在约1670美元左右之前就没有强劲的支撑位。要扭转利空局面,日收于1880美元上方是必要的。

  Hansen指出,10年期实际债券收益率目前在0.65%左右,为2019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高于年初的-1%。

  他表示:“基于金价与实际收益率之间的历史关系,一些人会认为,金价目前被高估了逾300美元。”

  不过Hansen补充称,尽管技术面充满挑战,金价仍有强劲的基本面支撑。他说,金融市场动荡、通胀威胁加剧和滞胀风险上升将继续支撑金价。

  他说:“我们认为,黄金对冲日益上升的滞胀风险、交易员应对40年来最高水平的通胀,以及股市和加密货币的动荡,是黄金没有按照实际收益率上升所决定的速度下跌的部分原因。”

  其他分析师指出,即使金价下跌,市场仍然健康,较低的金价可能被视为买入的机会。

  蓝线期货分析师表示:“随着这些预期逐渐消失,黄金必须保持建设性。如果可以的话,通胀降温的时刻将会到来,美联储就可以松开油门了。当这种情况发生时,黄金就会大放异彩。”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美联储 金价 美元 加息 黄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
  • 06-16 信邦智能 301112 27.53
  • 06-15 龙芯中科 688047 60.06
  • 06-15 中无人机 688297 32.35
  • 06-15 润贝航科 001316 2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