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再次跌上微博热搜!网友评论:本来以为是抄底但实际是抄家...

#比特币#再次跌上微博热搜!网友评论:本来以为是抄底但实际是抄家...
2022年05月13日 09:36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5月13日,#比特币#再次跌上微博热搜,网友评论:本来以为是抄底但实际是抄家...

  40万人爆仓!虚拟货币遭大屠杀

  虚拟货币市场上演超级大风暴!一度被币圈玩家称为“币圈茅台”的LUNA币狂泻逾99%,这一最高曾达119.5美元的加密货币,最新价已不足3美分,数百亿美元财富几近归零。与此同时,数十只有成交量的虚拟货币跌幅达到或超过90%。比特币和以太坊等主流加密货币同样暴跌,跌幅一度达到10%和20%以上。从数据来看,过去24小时,共有将近40万人爆仓,最大单笔爆仓达1000万美元。

  “币圈茅台”LUNA/USDT跌至0.01 币安合约下架LUNA U本位永续合约

  币安发布公告称,基于已发布的公告,币安合约将于2022年05月12日23:30(东八区时间)对LUNA U本位永续合约进行自动清算,清算结束后将下架该合约交易对。并建议用户在停止交易前,自行平仓,以避免头寸自动清算。

  LUNA币是否是加密货币里的庞氏骗局?

  自推出以来,LUNA在接近零抵押的情况下,让UST成为加密市场市值排名第三的稳定币,这让LUNA一直遭遇“庞氏骗局”的质疑。

  根据LUNA与UST的运行机制, UST为稳定币,与美元保持1:1的锚定关系,为了维持UST的成长,可用LUNA兑换UST。Terra平台为存入UST的用户设计了一个借贷平台,可以给付20%的利息。这引致市场上的LUNA价值一路走高,但当UST本身发生价格脱锚时,就会发生挤兑引发崩盘。

  UST与美元的“脱钩”被认为始于Terra借贷平台近期的一系列重大提款。上周末,该平台UST存款总额从140亿美元降至112亿美元(UST的总流通供应量为180亿美元)。与此同时,一个巨鲸钱包地址在以太坊区块链上抛售价值8400万美元的UST,在币安加密货币交易所抛售价值1.08亿美元的UST,引发持有者的恐慌。5月9日,美联储在发布的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中警告旨在与美元等挂钩的稳定币,有可能在压力下贬值或失去流动性的资产支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比特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