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经济指标又崩了!美国12月纽约联储指数暴跌

这个经济指标又崩了!美国12月纽约联储指数暴跌
2023年01月17日 23:56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国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1月环比大幅下降22个点至-32.9,这比市场最差的预期还要糟糕两倍。如果不看新冠疫情后的短暂经济活动停止,那么这一数据则是2009年3月,即金融危机最深重时期的最低值。

  1月17日周二,美国纽约联储公布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1月该指数环比大幅下降22个点至-32.9,这比市场最差的预期还要糟糕两倍。

  这一读数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8.7和前值-11.2。1月的读数是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值,如果不看新冠疫情后的短暂经济活动停止,那么这一数据则是2009年3月,即金融危机最深重时期的最低值。更何况,在过去六个月里,有五个月的数据处于低于0的收缩区间。

  分项来看,1月新订单下降近28点至负31.1,也是自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值,并且连续第三个月收缩;出货量也出现了类似的跌幅,达到去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1月制造业工厂就业人数降至两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招聘基本停止;此外,员工每周工作时间指数降至去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通过对纽约州大约200家制造商进行调查来衡量制造业的经济健康度。指数在0以上表示状况改善,0之下表示状况恶化。

  这是纽约州联储每个月都会进行的一项调查,参与者包括来自纽约全州的工业和制造商的领导人。每个月初,纽约联储向他们发出问卷调查,来回答与上月相比,他们的经营环境等一些指标的变化,而且还附带上他们对6个月后经营环境的预期,并将根据费城联储的季节性系数(seasonal factors)来进行调整。投资者关注它是因为该指数提供了纽约地区制造业的详细情况,工厂开工率如何等等,另外他还能提供一些商品价格走向和通货膨胀等一些线索。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