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要闻】彭博:美国1月新增就业或为逾两年来最低 但很难动摇美联储保持高利率的决心

【国际财经要闻】彭博:美国1月新增就业或为逾两年来最低 但很难动摇美联储保持高利率的决心
2023年02月03日 10:09 国际衍生品智库

美国今年年初招聘活动可能继续放缓,不过薪资成长稳固,失业率接近历史低点,职位空缺居高不下这几个因素料强化美联储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利率的决心。周五的就业报告料显示1月就业人数成长190000人。经济学家预测平均时薪连续第二个月成长0.3%,失业率从50年低点略有回升。虽然新增就业人数可能是两年多来最低,但对劳动力的需求依然旺盛,只要通胀持续放缓,就有利于经济实现软着陆。德意志银行高级美国经济学家Brett Ryan表示,“这就像走钢丝一样,如果数据太差,你担心经济衰退。如果太强,可能美联储就会变得更鹰派”。美联储决策者周三放慢了加息步伐,并暗示将进一步收紧政策。利率声明中指出近几个月来就业成长强劲,虽然通胀率仍然处于高位,但已经较之前有所回落。

资料来源:彭博 财联社

免责条款

本报告版权归“国际衍生品智库”所有。未经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国际衍生品智库”,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 本报告基于我公司及其研究人员认为可信的公开资料或实地调研资料,但我公司及其研究人员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且本报告中的资料、意见、预测均反映报告初次公开发布时的判断,可能会随时调整。报告中的信息,以及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我们不就报告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彭博 利率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