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2023-06-05)

【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2023-06-05)
2023年06月05日 08:18 固收彬法

债 市 要 闻

1、东方金诚:关注临沂投资发展集团单笔资产抵押金额超过上年末净资产10%(23临沂投发债01)

2、新世纪评级:关注武汉生态环境投资发展集团控股股东变更(19武汉航空MTN002)

3、中诚信国际:关注四川蓝光发展股票终止上市事项(20蓝光MTN001)

4、成都市兴城建实业发展:控股股东变更发生重大变化(21成都兴城MTN001)

5、泛海控股:临时管理人公开招募重整投资人(17泛海MTN001)

6、国投融资租赁:公司重大资产抵质押(23国投租赁SCP002)

7、海南省洋浦开发建设控股:重大资产抵押(21洋浦开发MTN001)

8、南宁建宁水务投资集团:子公司收到行政处罚告知书(20邕水务MTN001)

9、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资产转让与划转(23苏城01)

10、中国化工油气:重大诉讼进展(18油气01)

11、紫金矿业集团:控股子公司巨龙铜业复产(22紫金矿业MTN001)

12、联合资信:终止山东莱芜农村商业银行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评级(18莱芜农商二级01)

13、穆迪:下调昆明轨道交通集团评级至“Baa2”,展望“负面”

14、中诚信国际:上调四川发展资产管理主体评级至“AAA”

发 行 人 新 闻 与 公 告

  • 东方金诚:关注临沂投资发展集团单笔资产抵押金额超过上年末净资产10%

    东方金诚公告称,将持续关注临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单笔资产抵押金额超过上年末净资产10%事项后续进展情况,关注公司的经营和财务状况的变化,并及时披露相关事项对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以及对“23临投01/23临沂投发债01”债项信用等级可能产生的影响。

    相关债券:23临沂投发债01

  • 新世纪评级:关注武汉生态环境投资发展集团控股股东变更

    新世纪评级公告称,将密切关注武汉生态环境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事项的最新进展,及其对生态集团后续业务运营及偿债能力的影响。

    相关债券:19武汉航空MTN002

  • 中诚信国际:关注四川蓝光发展股票终止上市事项

    中诚信国际关注到,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5月30日收到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通知。公司股票将于6月6日终止上市暨摘牌。中诚信国际将继续与公司保持沟通,持续关注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对其信用状况的影响,并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相关债券:20蓝光MTN001

  • 成都市兴城建实业发展:控股股东变更发生重大变化

    成都市兴城建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公告称,公司原控股股东成都市青羊区国资局决定将区国资局持有的本公司90%的股权以股权投资方式投入成都航空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此次变更后,公司控股股东为成都航空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变,仍为成都市青羊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相关债券:21成都兴城MTN001

  • 泛海控股:临时管理人公开招募重整投资人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为顺利推进泛海控股预重整工作,保障泛海控股预重整成功,实现公司运营价值最大化,临时管理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开招募泛海控股的重整投资人。

    相关债券:17泛海MTN001

  • 国投融资租赁:公司重大资产抵质押

    国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因融资需要向天津银行北京分行提款2亿元,担保方式为公司业务开展的所持有的应收租赁款项的债权进行应收账款转让,不涉及诉讼及其他担保情况。经核查,公司单次质押的资产占上年末净资产10%以上,特此公告。

    相关债券:23国投租赁SCP002

  • 海南省洋浦开发建设控股:重大资产抵押

    海南省洋浦开发建设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洋浦控股投资有限公司因经营需要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以不动产提供抵押担保并由洋浦控股提供保证担保,该事项已经投资公司股东及洋浦控股董事会审议通过,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截至本报告出具之日,已完成相关协议签署及资产抵押登记事宜。

    相关债券:21洋浦开发MTN001

  • 南宁建宁水务投资集团:子公司收到行政处罚告知书

    南宁建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告,子公司南宁市排水在未取得合法用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占用位于南宁市江南区90887.20平方米土地建设马巢河流域治理工程。被处以责令退还非法占用土地、没收新建的建筑物及其他设施,并罚款908.87万元的行政处罚。

    相关债券:20邕水务MTN001

  • 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资产转让与划转

    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集聚金融资产、整合相关非金融资产,公司股东苏州市国资委拟将江苏苏宿工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部分股权划转给公司作为对公司的增资,并将公司持有的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收回。

    相关债券:23苏城01

  • 中国化工油气:重大诉讼进展

    中国化工油气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油气公司诉讼系各银行与油气公司及所属企业纠纷案件,标的金额为19.5亿元,诉讼受理机构为山东省淮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及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

    相关债券:18油气01

  • 紫金矿业集团:控股子公司巨龙铜业复产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巨龙钢业(公司持股50.1%)收到墨竹工卡县应急管理局函复,同意巨龙钢业恢复生产。

    相关债券:22紫金矿业MTN001

信 用 评 级 调 整  

  • 联合资信:终止山东莱芜农村商业银行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评级

    联合资信评估公告称,截至2023年6月1日,“18莱芜农商二级01”已完成全部本息兑付。根据有关法规、监管规定、自律规则及联合资信《终止评级制度》,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联合资信终止对公司主体及“18莱芜农商二级01”的信用评级,并将不再更新公司主体及“18莱芜农商二级01”的评级结果。

    相关债券:18莱芜农商二级01

  • 穆迪:下调昆明轨道交通集团评级至“Baa2”,展望“负面”

    穆迪公告称,将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评级下调至“Baa2”,展望“负面”。

  • 中诚信国际:上调四川发展资产管理主体评级至“AAA”

    中诚信国际公告,将四川发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体级别由“AA+”调升至“AAA”,展望由“正面”调整为“稳定”。

    相关债券:22川资01

(资料来源于WIND)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