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2023-03-20)

【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2023-03-20)
2023年03月20日 07:40 固收彬法

债 市 要 闻

1、中证鹏元:关注贵州东湖新城市建设投资对外担保债务延期(18东湖管廊债)

2、联合资信:关注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行长发生变动事项进展情况(22广州农商绿色债)

3、重庆大足实业发展集团:无偿划转子公司股权(23大足发展CP001)

4、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董事长发生变动(22浙资02)

5、威海市文登区蓝海投资开发:企业本部无偿划转资产(20蓝海投资MTN001)

6、泰州东部新城发展集团有:公司控股股东和企业类型发生变更(22东城03)

7、瑞丽仁隆投资开发:原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21瑞丽债)

8、乐清市国有投资:子公司股权无偿划转(19乐清国投MTN001)

9、交易商协会:对中航租赁予以通报批评(18中航租赁MTN001BC)

10、交易商协会:对十堰国资予以诫勉谈话(18十堰城投MTN002)

11、杭州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董事长、董事、监事及总经理发生变动(23萧开01)

12、广州产业投资控股集团:进行重大投资(18穗发01)

13、鞍山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发生变动为张红军(20鞍钢Y1)

14、中证鹏元国际:授予成都经开资管“BBB-”国际刻度长期主体评级,展望“稳定”

15、穆迪:出于自身商业原因,撤销华融金融租赁“Baa3”长期发行人评级

16、穆迪:首予梅花生物“Baa3”发行人评级,展望“稳定”

17、中诚信国际:终止歌尔集团主体及相关债项评级,因其已兑付(20歌尔MTN001)

18、联合资信:终止对“18黄冈城投MTN001”进行信用评级(18黄冈城投MTN001)

19、联合资信:终止“20中联01”信用评级(20中联01)

20、中诚信国际:延迟披露融创房地产集团2022年度跟踪评级报告(20融创02)

新 券 发 行 情 况

发 行 人 新 闻 与 公 告

  • 中证鹏元:关注贵州东湖新城市建设投资对外担保债务延期

中证鹏元公告称,根据公开信息,2023年3月6日国通信托-兴仁金凤凰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信托计划”)延期,贵州金凤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凤凰公司”)系该信托计划的融资方,贵州东湖新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截至2023年3月13日,东湖建投尚未对该笔信托计划提供代偿。公司与金凤凰公司为兴仁市重要的国有企业,资金往来频繁,互保规模较大,同时受兴仁市整体融资环境影响很大。截至2023年3月13日,公司共有五笔被执行记录,被执行金额合计5.41亿元,主要为公司对外借款产生。截至2022年6月末,公司资产负债率61.15%,总债务137.98亿元,其中短期债务17.62亿元,同期货币资金余额仅为0.14亿元,现金类资产对短期债务的覆盖程度很弱,短期偿债压力很大。公司作为黔西南州兴仁市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平台,预计仍能获得当地政府的支持。但公司再融资渠道不畅,如为金凤凰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债务要求公司代偿,公司资金压力将进一步加剧。中证鹏元将密切关注该笔信托计划后续进展以及公司自身债务化解情况,并持续跟踪以上事项对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以及“18东湖管廊债”信用等级可能产生的影响。

相关债券:18东湖管廊债

  • 联合资信:关注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行长发生变动事项进展情况

    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针对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易雪飞辞任一事,联合资信将对本次变动事项保持关注,以便全面分析并及时揭示该事项可能对公司后续运营管理、业务发展及其存续期债券信用水平带来的影响。

相关债券:22广州农商绿色债

  • 重庆大足实业发展集团:无偿划转子公司股权

重庆大足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根据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市大足区国资委出具的《重庆市大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无偿划转龙水湖实业公司股权的批复》(大足国资委发【2023】46号),公司同意将所持有的重庆市大足区龙水湖实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无偿划转给重庆大足石刻国际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债券:23大足发展CP001

  • 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董事长发生变动

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公告称,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出具的浙政干[2023]8号文件,决定免去桑均尧董事长、董事职务。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出具的浙政干[2023]8号文件,决定姜扬剑任董事、董事长。

相关债券:22浙资02

  • 威海市文登区蓝海投资开发:企业本部无偿划转资产

威海市文登区蓝海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公告称,威海市文登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决定将文登蓝海投资持有的昆嵛山建设100%股权无偿划转给昆嵛文旅。

相关债券:20蓝海投资MTN001

  • 泰州东部新城发展集团有:公司控股股东和企业类型发生变更

    泰州东部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根据泰州市国资委文件,将泰州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的泰州东部新城发展集团100%股权无偿转让给泰州东部新城控股集团,同意将泰州东部新城发展集团企业类型变更为有限公司(法人独资)。

相关债券:22东城03

  • 瑞丽仁隆投资开发:原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瑞丽仁隆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公告称,依据有关规定,经中共德宏州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德宏州委批准,决定给予公司原法定代表人、董事长郑国梁开除党籍处分;由德宏州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相关债券:21瑞丽债

  • 乐清市国有投资:子公司股权无偿划转

乐清市国有投资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拟将子公司乐清水务100%股权、乐清水电95.91%股权无偿划转至温州公用。

相关债券:19乐清国投MTN001

  • 交易商协会:对中航租赁予以通报批评

交易商协会称,中航租赁作为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人,存在“18中航租赁MTN001BC”13亿元募集资金全部未按约定用途使用等行为,对中航租赁予以通报批评;责令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对公司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董事长周勇予以通报批评。

相关债券:18中航租赁MTN001BC

  • 交易商协会:对十堰国资予以诫勉谈话

交易商协会称,十堰国资作为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人,存在“18十堰城投MTN002”中2.705亿元募集资金未按约定用途使用等行为,对十堰国资予以诫勉谈话;责令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对公司债务融资工具信息披露第一责任人兼分管领导曹华予以诫勉谈话。

相关债券:18十堰城投MTN002

  • 杭州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董事长、董事、监事及总经理发生变动

杭州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公告称,经有权机构审议,本公司董事长、董事、监事及总经理发生变动,信息披露负责人变更为江峰,本次变动系正常的人事调整。

相关债券:23萧开01

  • 广州产业投资控股集团:进行重大投资

广州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与广州产投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近日签署了《广州创新投资母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之合伙协议》,参与投资设立广州创新投资母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服务于广州建设“科创强市”战略,围绕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初创型实体产业项目,开展基金投资及相关业务。

相关债券:18穗发01

  • 鞍山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发生变动为张红军

鞍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经鞍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七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研究决定,聘任张红军为公司总经理。

相关债券:20鞍钢Y1

  信 用 评 级 调 整  

  • 中证鹏元国际:授予成都经开资管“BBB-”国际刻度长期主体评级,展望“稳定”

中证鹏元国际报告称,授予成都经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BBB-”国际刻度长期主体评,展望“稳定”。

  • 穆迪:出于自身商业原因,撤销华融金融租赁“Baa3”长期发行人评级

  • 穆迪报告称,出于自身商业原因,穆迪决定撤销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China Huarong Financial Leasing Co., Ltd.)的“Baa3”长期和”P-3“短期发行人评级,评级撤销时,正处于观察名单。此外,穆迪还撤销了华融租赁管理香港有限公司(Huarong Leasing Management Hong Kong Co Ltd)长期有支持高级无抵押中期票据(MTN)计划评级的“(P)Baa3/(P)Ba1”评级以及有支持其他“(P)P-3/(P)NP”短期评级。

  • 穆迪:首予梅花生物“Baa3”发行人评级,展望“稳定”

    穆迪报告称,首予梅花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aa3”发行人评级,展望“稳定”。

  • 中诚信国际:终止歌尔集团主体及相关债项评级,因其已兑付

    中诚信国际公告称,歌尔集团有限公司已按期完成“20歌尔MTN001”兑付,歌尔集团已无其他经中诚信国际评级的存续债券。中诚信国际终止对歌尔集团的主体信用评级以及“20歌尔MTN001”的债项信用评级,并将不再更新其信用评级结果。

相关债券:20歌尔MTN001

  • 联合资信:终止对“18黄冈城投MTN001”进行信用评级

    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黄冈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行的“18黄冈城投MTN001”已完成兑付,不再存续,根据相关规定,联合资信决定终止对“18黄冈城投MTN001”的信用评级,并将不再更新相关评级结果。

相关债券:18黄冈城投MTN001

  • 联合资信:终止“20中联01”信用评级

    联合资信公告,因“20中联01”已不再存续,联合资信终止对“20中联01”的信用评级,并将不再更新“20中联01”的评级结果。

相关债券:20中联01

  • 中诚信国际:延迟披露融创房地产集团2022年度跟踪评级报告

    中诚信国际公告称,融创集团于2023年1月16日披露了2021年度审计报告,并于2023年1月通过了境内债务重组方案。同时,融创集团控股股东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正在对其境外债务进行整体重组。考虑到融创集团控股股东融创中国正处于境外债务重组方案谈判之中,仍存在重大未决事项,或将对其信用质量产生影响,故中诚信国际将延迟出具“H融创07”、“HPR融创01”、“20融创02”、“H1融创01”和“H1融创03”的跟踪评级报告。在此期间,中诚信国际将继续与融创集团保持密切沟通,在获取评级所需关键材料后,尽快出具上述债券的跟踪评级报告。

相关债券:20融创0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