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PCE价格指数同比涨幅降至逾一年最低值

【环球财经】美国PCE价格指数同比涨幅降至逾一年最低值
2023年01月28日 07:39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华盛顿1月27日电(记者 许缘)美国商务部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2月美国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同比增长5%,涨幅虽降至2021年底以来最低值但仍远高于美联储设定的2%长期通胀目标。

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美国PCE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1%;剔除食品和能源后的核心PCE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3%,同比增长4.4%,也高于通胀目标。

数据显示,去年12月个人消费支出环比下降0.2%,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2%,可支配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3%。当月,个人储蓄率环比增长0.5个百分点来到3.4%,为去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这一受到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同比涨幅放缓至逾一年来最低速率,证明随着美联储激进的紧缩政策在经济中发挥作用,去年持续一年之久的严重通胀或已过峰值,加之消费者支出出现下滑,或为美联储进一步放慢加息步伐铺平道路。

编辑:郭洲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