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抗疫 倾力守“沪”

金融抗疫 倾力守“沪”
2022年03月29日 06:34 上海证券报

  联通世界的金融“脉搏”平稳跳动

  ◎上海证券报记者

  3月28日,周一,9点30分,上证指数以3185.17点开盘,主板和科创板交易均正常进行。至收盘,上证指数震荡微涨,收报3214.5点,成交额3744.72亿元。

  就在前一天,3月27日晚,上海宣布自28日起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一轮切块式、网格化核酸筛查。集聚了众多全国性金融要素市场和金融机构的浦东,是第一批封控管理区域。面对最新最严的疫情封控政策,各大交易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保障正常运转;金融从业人员果断“逆行”,在公司开启驻点办公。上海金融要素市场表现如常:运行畅通、热度不减。

  “上交所已启动全所最小运行单元驻所办公,目前,上交所日常业务正常进行,交易安排稳定有序。”

  “上期所期货、期权品种正常交易,结算、交割等业务运行与平日无异。”

  “上金所立即对28日从上海调运往深圳等地得部分黄金运输计划作出相应调整,协调运输力量,保障重点地区的会员单位黄金交割出库。”

  “3月28日,上海清算所债券、外汇、利率、大宗商品等各项业务均顺畅开展。”

  “银行间本外币市场各类产品交易、各类对外服务均正常开展”……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清算所、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等相关市场负责人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均表示运行平稳有序。

  3月27日晚,上交所发布关于应对疫情优化自律监管服务、进一步保障市场运行若干措施的通知,从股票发行上市审核和发行承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业务、债券业务服务等方面,就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相关业务开展提出30条服务措施,全力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浦东集聚了几千家金融机构。27日,新一轮核酸筛查通知发布后,浦东浦西将轮流进行封控。很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连夜“逆行”,赶在当天晚上12点前回到公司,做好了连续驻守公司的准备,保障后续工作正常开展。

  中信保诚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监席行懿上周一直驻守在公司,周末才回家。得知上海采取新的疫情防控措施,她简单收拾了几件替换衣服,把两个孩子交给丈夫和老人照顾,3月27日晚上又返回了位于陆家嘴的办公室。“不管什么困难都得克服,毕竟投资人的利益是第一位的。”席行懿说。

  上海是全球金融要素市场最齐备的城市之一,集聚股票、债券、期货等各类全国性金融要素市场14家,金融市场年成交总额突破2200万亿元。在上海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金融市场运转如常——AB岗轮岗、关键岗位24小时驻场等应急机制纷纷上场,开辟“专用道”、守牢“安全线”等各类应急机制不断上线,确保金融基础设施交易“不断档”“不掉线”,服务“不缺位”“不降温”。

  这些联通国内、国际金融市场的金融基础设施,是脉络,是载体,也是市场重要守护者。它们以润物无声的力量,守护金融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并持续赋予金融市场信心与暖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金道科技 301279 --
  • 03-30 海创药业 688302 42.92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66.6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31.98
  • 03-29 七丰精工 873169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