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度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王幸:什么是挡在消费者绿色消费前的“拦路虎”?

凯度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王幸:什么是挡在消费者绿色消费前的“拦路虎”?
2022年07月10日 15:4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7月9-10日,2022财新夏季峰会举行。在“探索市场驱动的可持续发展”环节中,凯度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暨BrandZ™全球主席王幸进行了分享。

  “疫情其实真的是加速了消费者对可持续发展的认知。以前我们其实都是微观个体,但是现在大家开始认识到这个命运共同体,疫情对我们整个世界的影响。我们会看到,如果从消费者端,对联合国SDG的17项的指标当中,消费者端对其中8项非常非常重视。消费者端的担忧,以环境为主,在疫情当中的精神健康、种族问题,未来是不是因为疫情、战争而缺乏未来发展的机会,而55岁以上的人群,更关注中长期的问题,水污染、极端天气、植被破坏、包括过度使用农药、化肥。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讲,聚焦在中国,中国的消费者跟全球消费者一样,也是非常对环境问题表达了高度的关切,空气污染处在第一位,缺乏清洁的水源,以及温室效应使得温度变暖等。”王幸说。

  王幸表示,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视程度,各国在2018年之后都在增加。中国在这个过程中增速是最快的,这和我们国家的政策、方向带动消费者的认知也是密切相关的,中国的消费者对可持续发展的关注程度一点不比其它的国家低。

  “因为消费者的需求,所以我们经常跟企业的CEO沟通当中要告诉大家,已经从曾经的高速增长开始进入到可持续增长的时代。但是消费者毕竟是消费者,消费者的价值观和实际的行动中间是有一个gap的,我们把它叫做价值行动差。我知道这是好的,但是我买不买、做不做,中间是有一个差距的。”王幸说。

  王幸解释,如何来看这个差距?43%的消费者说我冬天还是得开着暖气、开着灯。65%的消费者说我买化妆品的时候不太看什么动物试验不试验。57%的消费者说我就开私家车还不想怎么样去共享。60%的消费者说我不会携带环保袋,到那儿还得买塑料袋。他的价值和他的行为之间是有一个差异的。

  “挡在这个差异中间到底有哪些拦路虎?1.高价格。绿色的、有机的,三倍的价格,我买不起。2.缺乏沟通。到底什么是真有机?什么是真绿色?所有的企业都说我是真的绿,那个说我更绿,消费者很难判断,这在市场上的判断是非常有限的。3.方便性低。他觉得我已经很忙了,好不容易去购一次物,我想不到环保这件事情。但同时消费者对企业有很大的期盼,消费者认为企业、认为品牌必须要担负起可持续发展的责任。全球63%的消费者认为企业要担负起这个责任,中国这个数字是71%,他们更认为企业应该帮我解决挡在我选择ESG产品上面的拦路虎。”王幸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39.08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7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