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叶燕斐:正研究绿色保险统计界定,搜集绿色保险数据

银保监会叶燕斐:正研究绿色保险统计界定,搜集绿色保险数据
2021年06月24日 16:35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1财新夏季峰会于2021年6月23-25日在北京举办,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出席并演讲。

  叶燕斐表示,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银保监会在支持双碳目标实现方面做了一些工作。

  第一是从今年正式开始实施绿色融资统计。“过去是绿色信贷统计,现在把范围扩大了,从表内扩大到表外,包括非信贷的产品”。此外,过去注重于投资和制造业的绿色融资统计,现在扩大到贸易和消费的绿色融资统计。

  第二是增加了一些范例,让金融机构更好填报,更好识别什么是真正绿色项目。

  第三是在绿色融资总体范围内,界定了气候融资的内容。

  叶燕斐还介绍称,前不久,银保监会召开了聚焦双碳目标,加速推进绿色金融发展的推进工作会议。银保监会领导对下一步银行保险机构进一步促进双碳目标的实现,加速发展绿色金融提出了要求。同时银行业协会、中国保险协会也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中国银行业协会专门成立了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专家组,把行业内外的专家聚集在一起,助力银行业通过更好的手段实现双碳目标。

  谈及下一步工作,叶燕斐表示,一方面是修订完善相关制度,比如绿色信贷制度应提升为绿色金融管理办法。另一方面,在信息披露方面,过去只是在绿色信贷指引中提出原则性要求,将来应制定信息披露方面的指引。

  此外,在统计制度工作方面,过去银行业统计绿色金融,银保监会在研究把绿色保险统计界定清楚,搜集绿色保险数据。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