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举办近120场活动

  羊城晚报讯 驻京记者王莉报道:2024中关村论坛将首次在刚建成的永久会址举办,时间定于4月25日至29日。4月1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科技部副部长陈家昌在会上介绍,今年论坛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设置了论坛会议、技术交易、成果发布、前沿大赛、配套活动5大板块,将举办近120场活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150余家外国政府部门和国际组织机构等受邀参会,上百位顶尖专家、上千名演讲嘉宾将围绕科技创新引领社会进步、民生改善、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

  其中,4月25日上午将举办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开幕式暨全体会议,邀请国家领导人、国际科技组织负责人、驻华使节、有关部委和省区市代表团负责人、中外科研机构和科技企业负责人出席。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于英杰介绍,本届论坛的亮点特色主要体现在“四个更加”:

  更加开放。19家国际组织、国外政府部门主承办17场平行论坛,其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举办科学十年国际论坛,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将举办全球科技集群创新等两场平行论坛,预计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会,其中外籍致辞嘉宾占比超过50%。前沿大赛首次设立北美洲、欧洲、亚洲、港澳台四个境外赛区,国际项目占比也超过了40%。在国家有关部委的支持下,今年还将为有需求的外籍嘉宾提供口岸签证和便利换汇等服务。

  更趋前沿。在平行论坛、成果发布和技术交易这些板块和环节中,进一步围绕6G、脑机接口、区块链、合成生物制造等科技前沿领域开展思想碰撞和科技交流。4月27日作为本届论坛年会的人工智能主题日,将主办1场主题论坛、4场专题论坛和7场特色论坛,都是围绕大模型、具身智能、可信AI等国内外前沿热点话题,包括5位诺贝尔奖得主和图灵奖得主在内的百余位大咖将参会,还将发布一批重磅成果。

  更重实效。充分发挥中关村论坛国家级平台作用,以“会”为媒,把引才、聚智、兴产贯穿到论坛年会的全流程、各板块。通过投资北京大会、创投国际合作、独角兽企业等论坛和技术交易、前沿大赛等平台,首发首秀一批技术产品,集中签约一批重大项目,转化落地一批创新成果。

  更好体验。进一步强化科技办会,推出无感通行会议导航系统、内嵌AI大模型人形仿生机器人、可现场体验的AIGC产品等,并对元宇宙直播会场进行全面升级,为参会嘉宾和公众带来全新的科技体验。此外,20余所高校参与论坛的志愿服务,志愿者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部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