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突发!日本上调至6.6级

深夜突发!日本上调至6.6级
2024年04月18日 06:45 环球网

日本爱媛县附近海域地震震级上调至6.6级 已致数人受伤

日本气象厅18日将爱媛县附近海域17日晚发生的地震震级上调至6.6级,日本政府说地震已造成数人受伤。

日本气象厅18日凌晨召开记者会宣布,将此次地震震级由6.4级上调至6.6级,震源深度从50公里更正为39公里。据气象厅公布的信息,位于四国岛的爱媛县和高知县部分地区震感强烈,震度首次达到6弱。气象厅警告说,震区居民今后一周还应防范强震发生。

地震发生后,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设立官邸对策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林芳正在记者会上宣布,地震导致数人受伤,目前已被送医救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8日凌晨表示,已派出直升机了解情况,将尽快做好灾害应对工作。

据日本媒体报道,高知县宿毛市出现水管破裂、路灯倒塌、电线断裂等基础设施受损情况,爱媛县多地发生塌方。爱媛县和高知县部分地方铁路线路停止运行,松山高速公路因震后安全检查部分路段禁止通行。

日本地处全球最活跃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上,地震多发。日本气象厅设定的地震震度由弱到强分别为0至4级、5弱、5强、6弱、6强和7级,共10个等级。

受地震影响 日本爱媛县和高知县多条铁路线路停运

据日本四国旅客铁道公司当地时间18日凌晨发布的消息,受17日晚发生的地震影响,该公司位于爱媛县和高知县境内的多条铁路交通线路目前仍处于停运状态。

据日本气象厅监测,当地时间17日23时14分,日本爱媛县以西近海海域(丰后水道区域)发生6.4级地震,最大震感为6弱,震源深度50公里。日本气象厅称,本次地震没有引发海啸的风险。

驻大阪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防范地震灾害

据日本气象厅发布,日本时间4月17日23时14分左右,爱媛县丰后水道附近海域发生里氏6.4级地震,爱媛县、高知县最大震度达到6弱,此次地震未引发海啸。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密切关注日本官方发布的地震提示、海啸预警和天气预报,注意防范余震,保障人身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大阪总领馆联系寻求协助。

日本气象厅全国防灾信息网站:

https://www.jma.go.jp/bosai/#area_type=japan&area_code=010000&pattern=default

※日本报警电话:110

※日本急救电话:11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6-6445-9427(工作时间外可通过“中国领事”app免费拨打12308,或直接拨打+86-10-12308、+86-10-6561230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日本 地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