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赤壁:烈士名字刻入入伍地英名墙

湖北赤壁:烈士名字刻入入伍地英名墙
2024年04月16日 09:40 退役军人事务部

转自: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弟弟,我们来看你了,在赤壁市烈士陵园的英烈缅怀墙上看到了你的名字,见字如面,我们好想念你!”4月8日,湖北省咸宁市赤壁市烈士陵园里,从武汉而来的马女士和丈夫双手捧着鲜花,在英烈缅怀墙前泪流满面。这是马女士第一次如此近距离与弟弟马钢跃“相见”。缅怀现场,马女士和丈夫将一面印着“履职尽责心系英烈,担当作为功在千秋”的锦旗送给赤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

“马钢跃烈士是武汉知青,下放到赤壁琅桥村,1978年3月从赤壁应征入伍,他入伍只有一个多月就参战了,我们一同当兵、一同训练、一同劳动、一同分到七连。因战时扩编被调到53252部队83分队任副班长,1979年2月17日,马钢跃在边境战争中壮烈牺牲,生死之交感情太深了……”马钢跃生前战友回忆道。

“落实好烈属抚恤优待政策,必须真真切切为烈属办实事、办好事,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赤壁市烈士陵园保护中心负责人说,马钢跃烈士下放到赤壁琅桥村,赤壁人民把他当“家人”,没有忘记他,2021年12月21日,赤壁市烈士陵园把马钢跃烈士的名字铭刻在缅怀墙上,使烈士亲属感受到温暖。

据悉,赤壁市不断健全制度体系,完善管理机制,用好烈士纪念设施资源,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使尊崇英烈的良好风尚在赤壁大地蔚然成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