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县:部门联合助力气象预警信息镇村全覆盖

陇县:部门联合助力气象预警信息镇村全覆盖
2024年04月15日 16:59 中国气象新闻网

  3月27日,陕西省宝鸡市陇县气象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融媒体中心、宝鸡广电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陇县支公司共同签署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合作协议,联合建立气象预警信息应急广播发布机制。

  协议明确,县气象局建立相应的审核发布机制和台账管理制度,负责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的制作、审核、发布工作;宝鸡广电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陇县支公司在县气象局建设县级应急广播发布终端,确保预警信息能够第一时间发布;县融媒体中心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应急广播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县文化和旅游局监督管理本行政区域内应急广播在线及运行情况;四方联合确保气象预警信息通过应急广播及时、稳定发布。

  陇县应急广播覆盖全县所有乡镇、行政村(社区),将气象预警信息纳入应急广播体系,实现了气象预警信息“全覆盖”和“直通式”服务,让广大群众通过应急广播系统第一时间接收到气象预警信息,提前采取防范应对措施。

(作者:丛波 责任编辑:郭曼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