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同舟十年“渝”您相约未来

回首同舟十年“渝”您相约未来
2024年04月16日 09:0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一封信,一颗心。

一份保单,一份牵挂。

传承百年邮政,连接千家万户。

2014年4月16日,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正式成立,成为中邮保险全国第16家省级分公司,开启了与时代同频共振、服务重庆人民美好生活的非凡历程。

十年深耕山城,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主动融入重庆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依托“自营+代管”特色模式,快速在全市38个区县、1684个邮银网点实现展业,年度总保费年均增幅27.1%,到2023年末已跨越40亿元,跃居重庆35家人身险公司前5位。

十年邮保相伴,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坚持保险回归本源,以“守护人民美好生活”为使命,以“服务基层、服务‘三农’”为己任,累计服务客户逾93.5万人,提供保险风险保障超过2042.34亿元,赔付金额22613.39万元,助力守护山城人民美好生活。

十年风华正茂,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积极开启“一主多辅”发展战略,形成规模、速度、质量、效益协调发展新格局,10年来,期交新单保费年均增长76%,长期期交保费年均增长105.3%,朝着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大步迈进。

十年硕果累累,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坚决贯彻中邮保险“打造一流险企”战略,秉持“客户至上 追求卓越”的价值观,朝着“一流分公司”的目标追求不断奋进,累计获评“2023年度重庆银行业保险业监管统计工作优秀单位”“2022年度优秀通联单位、优秀通讯员”“2023年重庆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知识竞赛二等奖”“2022年重庆保险业履行社会责任社会治理先进单位”“2022金渝奖-2022年度金融诚信经营奖”等荣誉,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强党建,凝文化,引领高质量发展

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始终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持构建“大党建”格局,弘扬“红岩精神”,以“六个过硬”赓续打造一流险企的红色血脉,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以“中层以上干部队伍建设‘一三七’”要求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纵深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为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打造“一流分公司”,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荣获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单位,6名党员荣获集团公司“党员先锋岗”。在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乡村振兴、抗旱救灾等任务中,不断涌现分公司党员身影。

汲取中国邮政的优良传统和保险行业的文化基因,贯彻健康、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中邮保险企业文化核心理念,以“五个融合”为抓手,践行“保险回归本源”理念,打造“大文化”格局,推动中邮保险企业文化核心理念凝聚分公司发展共识,展现清流险企新风貌,为进军“一流分公司”增色彩、添活力、赋灵魂。

守初心、担使命,全力做好“五篇大文章”

做好绿色金融文章,从群众保险保障需求出发,持续丰富“终身寿+年金+重疾+普惠”四大主力产品线,着力打造满足不同人群、全生命周期保障的保险产品体系,2023年荣获“2023金渝奖-2023年绿色金融创新奖”。

做好普惠金融文章,秉承“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依托邮银渠道金融网点资源优势,协同邮银在全市打造“乡村振兴工作室”,深化“保险+”公益行动,累计为重庆市石柱县中益乡、丰都县三建乡、城口县鸡鸣乡、蓼子乡、厚坪乡、咸宜镇、江津惠农合作社等有帮扶需求人群捐赠保险,惠及3.63万人次群众,累计提供风险保额12.5亿元,扶贫理赔案例获评“重庆保险业2020年度十大典型理赔案例”“重庆保险业2023年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与决策部署最突出赔案”。

做好养老金融文章,以养老、健康保险产品加健康教育作为产品策略切入点,以特色运营模式,将网点优势和数字化建设的能力相结合,特色服务养老金融市场。2023年,随着中邮保险配置的“健康一体机”设备相继入驻中国邮政重庆江北区大石坝营业所和巴南区融汇大道营业所,标志着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发挥人身险产品优势,整合健康设备和互联网技术,服务中国老龄化、“健康中国”战略新探索的积极启动。消费者教育基地(健康驿站)深入城市社区,为社区中老年客户提供金融保险、健康知识教育,核心设备采用医用级健康一体机,具备血压、血糖、血脂多项专业检测功能和健康档案建立功能,具有互联网和物联网特性,为中老年客户提供了更多方便。

做好数字金融文章,坚持以数智化手段赋能保险“线上+线下”生态场景,推广运用中邮保险APP、微信公众号、HIS智能理赔系统、运营综合管理系统、续收系统、线上回访等线上智能系统,为山城人民提供“产品更多、效率更高、体验更优、服务更好”的全业务链条保险服务。

图1:2023年7月,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组织开展金融宣教·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图1:2023年7月,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组织开展金融宣教·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

图2:2023年10月,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举办“您的健康 邮我保障”健康寻医问诊活动图2:2023年10月,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举办“您的健康 邮我保障”健康寻医问诊活动

促转型、优服务,积极服务地方经济

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坚持“一个邮政”发展理念,立足保险专业优势,践行重庆特色邮银主渠道“四化”能力建设,全面融入“邮银保证”四方协同机制,2023年启动“一主多辅”营销服务渠道建设,多元渠道建设发展位列全国中上水平,持续推进保费规模做大,业务价值做优,高价值产品占长期期交比重、健康险交费期10年及以上占比分别达到99.2%、49.9%。

全面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制定《中邮保险成渝双城经济圈共同行动方案》,推动中邮保险在重庆政府债券、企业及公司债券、股票等方面开展投资活动,2023年中邮保险累计在渝投资余额163.92亿元,年内新增142.95亿元,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注入中邮力量。量身定制多层次团体保险保障方案,累计为上百家企业提供团体保险服务,提供风险保障超过20亿元,为成渝企业良性发展保驾护航,为员工搭建安全保障网。

先合规、再发展,护航高质量发展

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坚持“先合规、再发展”的合规文化,积极协同各合作渠道打造并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保险风险防控体系,积极协同邮银开展销售误导专项整治“亮剑行动”“邮政代理金融案件风险事件警示教育大讨论活动”“中邮保险风险合规知识竞赛”等活动,搭建适应新渠道风险管控需求的内控管理体系,厚植风控合规稳健经营理念。业务品质保持优良,2023年27项运营指标中20项达到或超过系统内平均值,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

回首同舟十年“渝”您相约未来。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将深入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守国有保险公司的政治性、人民性,继续发挥“自营+代管”特色模式,做好“五篇大文章”,全面贯彻落实中邮保险打造“一流险企”战略部署,奋力打造人身险“一流分公司”,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做出新贡献!

AD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