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湖滨新区晓店街道开展“法润晓店·春日守护”系列活动

宿迁市湖滨新区晓店街道开展“法润晓店·春日守护”系列活动
2024年04月16日 03:52 媒体滚动

最美人间四月天,法治护航润民心。适逢第10个“4·8”司法日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持续推进“法治晓店”建设,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不断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近日,宿迁市湖滨新区晓店街道持续开展“法润晓店·春日守护”系列普法活动,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的良好氛围。

与法同行,播撒法治种子。为了让青少年更加了解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职能,近距离感受政法工作,在晓店街道党工委委员、统战委员丁萁的带领下,来自晓店中学的7名学生认真参观了晓店街道政法阵地。在人民调解室,大家仔细聆听了六尺巷的故事,并从中学习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谦让”精神,了解到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在集中教育室,大家从社矫人员手写的感悟中强化遵纪守法的意识。在综治中心,大家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最后在晓店街道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内,大家纷纷在“打卡点”拍照留念,并在法律宣传区进行知识问答,增强了活动趣味性和互动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一步学习法律知识、加深法治认识。

凝心聚力,共绘未保“同心圆”。为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晓店街道组织开展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与预防犯罪工作座谈,街道司法所与湖滨新区公安分局东部中心警区围绕未成年人犯罪、重复犯罪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教育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通过分析具体案件诱发原因,集思广益,共同探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做好涉案未成年人心理疏导的切实可行办法。活动中,晓店街道向东部中心警区民警赠送了一批精心挑选的法律书籍,让警区图书室更加充实。

以“法”之力,维护和谐市场环境。“你好,这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手册,可以多看看了解一下,有助于我们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您刚说的工钱没有支付的问题,可以到湖滨新区劳动监察大队进行申诉。”……晓店街道洋河滩鱼市门口,街道普法小分队正有序忙碌着。法律顾问们耐心地回答群众的咨询,工作人员则挨家挨户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宣传册,言简意赅地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商户们依法、依规经营。同时,为了更快速、有效地解决鱼市的市场纠纷,晓店街道在洋河滩鱼市设置驻点人民调解工作室,进一步扩大调解工作影响力,助力鱼市有序发展。

春暖花开日,普法正当时。下一步,晓店街道将持续充实法治队伍、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宣传内容,为打造更好更优的“法治晓店”“和谐晓店”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丁萁 陈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未成年人 宿迁市 法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