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首次面临刑事审判,会入狱吗?

特朗普首次面临刑事审判,会入狱吗?
2024年04月16日 02:54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最高刑期136年?

特朗普首次面临刑事审判,会入狱吗?

当地时间2023年4月4日,特朗普抵达纽约曼哈顿刑事法院就“封口费”案接受提审 当地时间2023年4月4日,特朗普抵达纽约曼哈顿刑事法院就“封口费”案接受提审

面临刑责

公开的起诉书显示,特朗普犯有34项伪造记录的重罪,每项罪名的最低刑期为1.3年,最高刑期为4年。若所有罪名都以最高刑期计算,则其最高或可被判刑136年。不过,这个136年只是理论上的。法官在实际量刑过程中,可酌情决定是否命令特朗普对每项罪名同时服刑或依次服刑。

竞选影响

美国又迎来一个历史时刻。接受“封口费”案的审判使得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面临刑事审判的前总统。这一次的刑事案件,存在将他送入监狱的可能性。如果特朗普被定罪,这一结果可能会对其竞选前景造成打击。

当地时间4月15日,美国又迎来一个历史时刻。前总统特朗普抵达纽约曼哈顿法庭,接受“封口费”案的审判——这使得他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面临刑事审判的前总统。

此前,特朗普就已经因财务欺诈案、名誉诽谤案等,多次站上法庭。但不同于民事案件,这一次的刑事案件,存在将他送入监狱的可能性。

特朗普成为纽约曼哈顿法庭刑事审判的“男主角”,要从一则桃色新闻说起。

时间回到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投票之前。当时,特朗普的竞选经理兼律师迈克尔·科恩向成人电影演员斯托米·丹尼尔斯支付了13万美元的封口费,要求丹尼尔斯不要在选举期间,渲染多年前曾与特朗普有染一事。

2018年,美国联邦检察官对科恩提出指控,称其向丹尼尔斯付封口费之举,涉嫌犯下“竞选财物罪”。经过近五年的调查,2023年1月,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组建了一个大陪审团,来听取该案证据。随后,科恩在作证中称,特朗普指示他支付封口费,是为了不“影响2016年总统大选”。

特朗普则多次否认,向科恩付款是为了“掩盖桃色新闻”,并称他当时给科恩的钱是“报销法律费用”。

美联社报道称,据纽约州法律,特朗普所面临的伪造商业记录的指控,是E级重罪。公开的起诉书显示,特朗普犯有34项伪造记录的重罪,每项罪名的最低刑期为1.3年,最高刑期为4年。若所有罪名都以最高刑期计算,则其最高或可被判刑136年。不过,这个136年只是理论上的。法官在实际量刑过程中,可酌情决定是否命令特朗普对每项罪名同时服刑或依次服刑。纽约州对E级重罪的刑罚上限为20年。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的刑事律师戴安娜·弗洛伦斯表示,即使纽约最高法院法官胡安·默肯作出“关押”判决,上诉法院也会为特朗普设定保释门槛,使其能在上诉期间保持自由身。“我认为,无论什么时候被定罪,特朗普立即入狱的可能性都不到1%,因为他将立即获得保释,等待上诉。”弗洛伦斯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封口费”案的刑事审判将持续6周至8周。

分析认为,如果特朗普被定罪,这一结果可能会对其竞选前景造成打击。尽管这位77岁的美国前总统对近百项指控拒不认罪,但不可否认的是,接踵而至的官司,将给他的竞选之路带来更多麻烦。

文图均据中新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