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支付更便利,上海虹桥街道提升海外人才金融服务水平

让支付更便利,上海虹桥街道提升海外人才金融服务水平
2024年04月15日 10:26 澎湃新闻

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外籍人才薪酬购付汇服务、优化海外人才的多样化支付服务需求、提升支付服务的便利性,近日,虹桥海外人才荟携手交通银行上海长宁支行在古北市民中心开展了一场以“海外人才便利化支付”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吸引了虹桥街道辖区内的企业HR和海外人才的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交行工作人员针对海外人才关心的个人账户开户、薪酬购付汇、小币种外币兑换等外币支付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向在场的海外人才进一步宣传了移动支付、外卡POS刷卡、外卡ATM取现和零钱包兑换等一系列支付便利化服务。

此外,工作人员还带来了《境外来华人士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指南》,向海外人才展示了支持外卡绑定的最新版数字人民币APP,并就如何下载并注册数字人民币APP、注册数字人民币钱包、钱包绑卡、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支付、钱包充值等操作进行了现场演示,参与活动的HR和海外人才对此纷纷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今天,我了解到了数字人民币这个新的支付方式。工作人员用英文向我和我爸爸解释了如何使用银行卡支付、货币兑换以及电子人民币支付的使用。对我在上海的生活很有帮助!”来自哥伦比亚的Camila Millan认为,这场宣讲活动如同一场“及时雨”,为更多海外人才搭建了答疑解惑的专业平台。

“这次活动非常好,我回去以后可以把宣传折页带给我们公司的外籍员工,让他们了解,方便他们更好地在上海生活,向外汇款更便捷!”马女士是虹桥街道辖区内的外企HR,她所在的公司经常有外籍员工需要将薪酬汇给远在国外的家人,通过便利化薪酬购汇,汇款手续也便利了许多。

围绕虹桥古北涉外居住区的区域特质,虹桥海外人才荟坚持贯彻海外人才“工作、生活、融入”三项服务理念,逐步构建“家门口”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满足海外人才多样化的支付需求,通过与交通银行金融伙伴的合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支付为民”的理念,为海外人才提供金融便利,助力他们在上海建立一个远离家乡的“家”。

图片来源于虹桥街道

撰稿:朱文轩

原标题:《让支付更便利! 虹桥街道提升海外人才金融服务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