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2023年年度报告摘要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2023年年度报告摘要
2024年04月12日 01:38 证券日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代码:002065          证券简称:东华软件         公告编号:2024-016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适用 R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R适用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是 R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3,205,482,375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适用 R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公司根据本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持续研发关键技术、构建核心竞争能力、精准匹配落地场景的要求,积极参与数字中国建设进程,在关键核心技术能力建设方面持续投入,在行业应用方面聚焦优势行业。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从事的业务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数字基础设施建设

  “十四五”以来,算力规模持续扩大,智能算力成为行业增长的重要基础,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算力行业实现了算力规模和供给水平的大幅提升,行业赋能效益日益显现,技术环境持续优化,带动相关行业蓬勃发展,从本公司所处的行业环境看,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超算中心部署加快,业务模型开拓日新月异。伴随着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的部署和“东数西算”工程的推进,我国算力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保持快速发展。在此背景下,带动相关领域的投资建设项目增多。2023年公司在算力行业深耕发展,已形成较为完备的算力部署及运维保障,算法构架设计能力,形成了一定的行业生态规模,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和口碑,通过不断努力,进一步拓展了应用算力能力链。

  (二)核心关键能力建设

  公司秉持核心技术驱动关键能力的理念,设立关键技术研究实验室,对人工智能技术、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等方面进行持续投入,并积极参与各种软件生态。

  1、持续研究人工智能技术

  (1)医疗领域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东华医为致力于践行“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业务模式创新”的创新战略,不断优化产品技术,以更好地服务客户,提升品牌竞争力。进入2023年以来,在“医为方法论”的指引下,利用AI等前沿技术,东华医为在系统功能、成熟度、服务能力等维度对医院综合业务操作系统(HOS),城市智慧医疗操作系统(CMOS)进行革新突破,推出全面升级HOS与CMOS的2.0版。此外,报告期内,还发布了以数智驱动的技术支撑平台iDIP和基于东华医为方法论的医疗业务孪生(建模)与决策平台(DTS)。

  报告期内,医疗软件产品开发及产品化情况如下:

  a、数字化医院解决方案(iMedical H0 9.0):报告期内,东华医为正式发布全新数字化医院解决方案iMedical HO 9.0。iMedical HO 9.0覆盖了医院全生产业务域和经营管理业务域,通过对全生产要素与全业务域的综合治理,使医院的每个职位、每个岗位、每个作业高度协调一致。iMedical HO 9.0全面完成了国产化信创环境的支撑,并实现了多院区与集团化的架构能力的升级。此外,最新版电子病历系统已匹配iMedical HO 9.0同步上线,该系统具有良好的跨平台、跨终端兼容性,并提供丰富的API接口供二次研发。本报告期内,iMedical HO 9.0 已经在山东省立医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全国多家医院上线,新产品的性能得到了百强医院的检验与认可。

  b、智慧医院数智底座:智慧医院数智底座(iDIP)是东华医为基于数字孪生的思想,结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以及最新的IT技术,研发的新一代智慧医院和城市智慧医疗数字化支撑平台。iDIP采用全新的开发技术和系统架构,以模块化、高可用、灵活可扩展为主要特点,实现多租户、多业务、微服务、分布式的应用架构,为各类应用提供统一、规范的技术和数据支撑。尤为重要的是,在生产要素的数据治理能力方面,为了支撑DTS业务孪生与流程建模的需要,iDIP提供了诊断、药品、检查、检验、手术、组织、人员、设备、无形资产等生产要素的数据治理能力。此外,通过开放完善的赋能体系,iDIP能够链接所有泛IT系统,为智慧医院和城市智慧医疗建设提供多种数智能力支撑。

  c、业务孪生(建模)与决策平台(DTS):报告期内,东华医为推出了基于医为方法论开发的软件产品:业务孪生(建模)与决策平台(DTS)。DTS是东华医为对企业级系统深刻认知的数字化的结晶,该产品基于闭环可控的所有业务流程的IT孪生(IT业务流程)技术,可实线医院岗位、作业、载体以及机构全生产要素的数据化。DTS可以帮助客户完成构建IT基础设施平台、数据资产治理追溯、全局业务态势感知、业务系统闭环可控、细化企业绩效奖金数据、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等众多需求。目前,DTS已经内置310条五级业务域711条六级业务域、3,395个流程中心词、6,453个流程岗位模板、2,846个岗位中心词、18,599项作业,并预制超过7,600个推荐流程,为医院审视、评估自身流程提供“行业基线”。

  d、医院综合业务操作系统(iMedical HOS):医院综合业务操作系统(iMedical HOS),简称HOS(当前版本号为2.0),是面向医院全场景生产业务和运营管理业务的综合解决方案。HOS以系统论为指导,通过对表达医院或企业愿景的业务(生产业务和运营管理业务)流程,进行 “要素、岗位、作业”的数据化表达,构建涉及全域业务流程的数字孪生平台,进而真实再现、管理、协同反映医院或企业愿景的全域业务流程及其运行逻辑规则,同时依据管理规则、算法和AI能力,辅助干预业务流程的运行以及之间复杂的逻辑关系。HOS以医为方法论为支撑,由数智底座iDIP和数字化医院解决方案iMedical HO组成。

  e、城市智慧医疗操作系统 CMOS:城市智慧医疗操作系统CMOS(当前版本号为2.0),是面向城市医疗/区域医疗全场景生产业务和运营管理业务的综合解决方案。CMOS以系统论为指导,通过对表达城市医疗或区域医疗愿景的业务(生产业务和运营管理业务)流程,进行“要素、岗位、作业”的数据化表达,构建涉及全域业务流程的数字孪生平台,进而真实再现、管理、协同反映城市医疗/区域医疗愿景的全域业务流程及其运行逻辑规则,同时依据管理规则、算法和AI能力,辅助干预业务流程的运行以及之间复杂的逻辑关系。CMOS由数智底座iBDP、业务孪生与决策平台DTS以及iMedical HO(智慧医院产品线)、iMedical HE(区域智慧健康产品线)、iMedical MI(智慧医保产品线)、iMedical IH(互联网医疗产品线)、iMedical EC(智慧养老产品线)组成。

  (2)金融领域

  人工智能越来越成为推进金融科技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人工智能+金融”的融合创新在中,基于AI技术研发出相应的模型和解决方案,在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发挥着积极而重要的作用。金融科技方面在AI的技术层和应用层发力更多。技术层主要解决业务痛点,创造核心应用价值, 技术层主要以机器学习、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这四项技术应用较多。

  应用层方面结合金融领域业务需求,衍生智能金融场景。公司积极开拓人工智能在金融场景的应用,目前与部分国内头部AI厂商合作,探索金融场景的应用,在知识库服务、信贷辅助等应用层面已经取得较大的进展。

  a、银行业:继续提升产品的精细化设计和用户体验,提高产品平台化和配置化的能力,打造标准化、场景化、一体化的移动信贷新产品,以保持产品在业界的核心竞争力。我们的产品结合了移动互联、智能风控、音视频能力、大数据、AI大模型等技术,对传统信贷业务进行流程再造。在零售信贷、小微信贷、对公信贷、移动营销、线上贷款等领域,我们深挖移动端信贷业务场景,提高银行客户经理的业务办理效率和使用体验,助力银行客户提升信贷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b、信托业:通过组件化、模块化的微服务系统构建,实现了一体化服务,并实现了前后端分离的架构。在监管推动信托新三分类的背景下,我们不断沉淀服务信托业务系统等软件产品,为客户提供高效的服务与支持。我们致力于引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技术,为信托行业提供先进的解决方案。

  (3)智慧城市领域

  公司自主研发的HarryData大数据平台、Bobby-Link物联操作系统和神农AI大模型积累百余项目用例训练,升级AI视频分析、一机游小程序SAAS平台定制化极速生成等功能,持续提升客户体验,稳步提升项目毛利,客户粘性有效增强。公司旗下东华发思特主导起草的《物联网智慧农业数据传输技术应用指南》GB/7 43440-2023将于2024年6月发布,成功入选首批2023年广东省数据经纪人,相继成为深圳数据交易所、广州数据交易所的官方授权数据服务商,正式持牌上岗,积极践行《“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参与国家数据要素市场建设实践。

  在智慧新城领域,先后中标和签订多个亿级智慧城市项目和AI算力中心超大型项目,实现订单增幅超17%,复购客户合同数量占比持续提升达66%。上海、深圳、广州等多地政府单位均与公司签订项目二期或三期合同,20余项目顺利达成运维合作。在智慧城市、智慧水利、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农业等领域与央企集团深度开展市场拓展,落地四川省、云南省多个市/县域项目合作;与国企集团合作,基于区块链BaaS平台及物流联盟链打造“区块链+物流+金融”的产业闭环商业生态;建设鄂尔多斯市CIM基础平台,实现时空基础数据、资源调查数据、规划管控数据、工程建设数据、业务类数据、BIM、CIM数据融合共享,构建BIM/CIM三维数字底板,实现空间漫游和地图服务、模型服务、数据服务的灵活开发升级;报告期内,公司顺利交付甘肃地市政府智能算力中心、大兴机场(廊坊)数据中心、长春文创园智能化、陕西榆林某智慧化工园区工业互联网平台等项目。与腾讯、百度、字节等互联网头部企业在专业技术领域持续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探索云计算、大模型在在智慧城市与智慧产业智能场景应用的落地实践。

  (4)全面预算领域

  东华厚盾持续耕耘企业数智化经营管理管控领域,结合国资委、财政部对央国企“对标世界一流财务”“推进企业财务管理数智化转型升级”“加强数据资产管理”等要求,坚持全面预算管理为纽带的企业数智化经营管控平台系列产品研发,连续与南方航空、上汽通用五菱、山钢财务公司、中化氯碱、踏歌智行、南京河西国资集团、中航沈阳飞机研究所、中国移动终端公司、河南中烟等新老客户签约,承建客户的全面预算管理、业财一体化平台、经营决策系统、管理报告系统、司库管理系统、采购管理系统、数智化基础平台以及升级及增值服务。

  报告期内,东华厚盾结合市场需求变化,积极推进新产品的研发,重点跟进与数据资产紧密相关的经营分析、管理报告等系统;为应对ChatGPT带来的冲击与机遇,提升客户体验与产品竞争力,与清华智谱合作,分析集团企业经营管理中的业务场景,运用智谱大模型在产品中开发AI智能化应用;在技术支持方面,东华厚盾从提升系统性能、架构升级、系统安全等多方面为产品提供先进的技术保障;内部管理方面,大力推进管理升级,进行内部挖潜,不仅从项目交付上挖掘成本降低点,更加重点培养方案架构师、蓝图设计师、系统分析师,实现从项目顶层设计上推进降本增效,降低实施成本,提升客户价值与获得感。

  2、积极参与信息技术创新应用

  公司是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的积极参与者,公司在国产芯片和操作系统、数据库平台上做了大量适配工作,已有百种公司自主产权的行业软件适配在上述平台上,并且进行优化取得了非常高的运行效率。

  3、研发可信可控的数据安全产品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本着服务行业的理念,建设安防大数据服务平台项目。通过全面梳理行业数据资源,详细分析用户的需求,加强完善数据体系架构,加速大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构建一个权威、及时、全面、开放、安全的行业大数据中心,满足行业对数据不同视角和场景诉求,进而提升行业竞争力,推动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三)数字化行业应用

  通过上述核心技术能力的提升,促进了东华软件在金融、医疗健康、智慧城市、水利等行业的数字化应用,具体体现在以下方面:

  1、医疗行业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报告期内,东华医为致力于践行“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业务模式创新”的创新战略,不断优化产品技术,以更好地服务客户,提升品牌竞争力。

  (1)智慧医院

  公司核心产品iMedical HOS,简称医院综合业务操作系统(HOS), 报告期内推出2.0版本。“HOS”以“全域业务孪生表达,流程闭环可见可控”为主要特点,“HOS”的核心并不局限于IT本身,更聚焦于医院业务逻辑。“HOS”以生产要素治理、业务流程梳理为两大抓手切入医院信息化建设,是提升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具支撑。“HOS”通过整合汇集医院各IT系统的全生命周期数据,在医院管理、医疗、服务等领域进行融合计算,支撑医院运行的生命体征感知、医疗资源配置、指挥调度、事件预测预警、业务治理等各项活动开展,面向患者、医护人员和管理者,输出各类智慧结果与智慧能力。

  报告期内,东华医为新签约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20家客户。“HOS+订阅模式”已经成为东华医为践行客户成功战略和建设智慧医院的最佳解决方案和最佳商业模式。千万级以上的智慧医院合同总额超过6.6亿,包括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长治市人民医院等客户。已支持14家医院通过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分级评价五级以上测评,其中,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实现了6级测评。截至目前,东华医为已支持40家医院客户通过电子病历五级、六级高级别评审。

  此外,东华医为承接了澳门科技大学科大医院、埃塞俄比亚国防专业转诊医院HIS建设项目,并亮相医疗卫生信息与管理系统协会(HIMSS)亚太健康大会暨展览会,不断扩大产品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2)智慧城市医疗

  在城市智慧医疗领域,公司推出2.0升级版的城市智慧医疗操作系统(City Health&Medical Intelligent Business Operating System,CMOS),以医为方法论为引领,以孪生实际应用场景为目标,对全域生产要素和业务流程进行治理,全面支撑城市医疗的数字化转型升级。CMOS全面支持常态化数字监管应用,如城市医疗重要指标监测、医疗业务监管、医疗质量监管、医疗资源监管、公共卫生服务监管等,同时具备监管大屏和手机移动端展示功能。CMOS全面支持国产化操作系统、数据库、服务器、存储、芯片等,并基于医为多年的评级经验,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测评全流程咨询服务。

  报告期内,东华医为助推五家医院客户通过互联互通五级乙等测评、一家区域客户通过互联互通四级甲等(地市级)测评、七家医院客户通过互联互通四级甲等测评。截至目前,东华医为已累计助力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深圳市中医院等全国十六家医院客户通过互联互通五级乙等测评。中标罗定市医共体、江山市医共体、昆明市晋宁区医共体、邢台市隆尧县医共体等全国多个医共体项目,并且成功打造了巩义、曲江、沙湾、南昌县等多个医共体或医疗集团项目案例,迎接了不少来自全国各地参观的客户,充分体现出东华医为在医共体信息化平台建设方面成熟的产品解决方案能力和丰富的落地经验。

  (3)智慧医保

  本年度,东华医为持续发挥医保业务领域的行业优势,利用医保大数据分析和感知学习等技术手段,实现以价值医疗为导向的科学医疗保障体系。报告期内,东华在全国近百家医院上线DRG/DIP相关产品。在局端方面,公司累计为11个省级医保局提供信息化服务,除中标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门诊慢特病系统建设外,还成功中标山西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二期项目中关于公共服务系统的建设,建设内容包含个人网厅、单位网厅、自助终端、电子处方、电子票据、慢病管理、移动支付等内容,已为山西省11万家单位和51万个人提供医保服务。2023年11月,第三届“金如意奖”数字医疗优选解决方案评选颁奖典礼,在2023中国医院管理年会上隆重举行,东华医为“一站式”医保结算清单管理系统荣获“金如意奖”卓越解决方案。

  (4)智慧护理

  东华医为iCare智慧护理整体解决方案(以下简称:智慧护理),是基于医为24年来的医疗信息行业积淀,历经多次重构迭代,覆盖临床与管理、院内与院外的新一代一体化、标准化、智能化的护理信息系统。

  智慧护理以电子病历、互联互通、智慧服务等评级标准为准绳,以“医为方法论”为指导,秉承“服务导向,业务驱动”的理念,将护理业务从岗位、资质、作业、空间、应用环境、作业终端等全方位、由上至下、由整体到部分的划分与识别,拆解梳理业务流程75+,管理流程53+,通过流程治理和数据治理,细化数据粒度,内嵌数据埋点,同时通过标准术语、知识库、模型的构建,为护士提供更为规范化、同质化、智慧化的护理操作应用系统。

  报告期内,智慧护理解决方案在北京协和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附属医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均有新功能上线。

  (5)智慧后勤

  《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2021-2025年)》中,明确提出“探索医院后勤“一站式”服务,建设后勤智能综合管理平台,全面提升后勤管理的精细化和信息化水平,降低万元收入能耗支出。”此外,在关于智慧管理分级评估、公立医院运营信息化功能指引等相关文件中,对于智慧后勤的具体建设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东华医为HOS智慧后勤解决方案作为业界唯一全面支持国产化的医院后勤管理系统,基于“1+2+3+3+N”架构进行创新化设计,即一个中心、两大平台、三类要素、三项治理、N项应用。报告期内, HOS智慧后勤解决方案已先后在珠海市人民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重庆市中医院等三甲医院全面落地,赋能医院后勤管理的“一站式”服务,实现建筑、动力设备生命周期PDCA闭环管理和人机物融合智能运维,精细化管控能源消耗成本,同时联动医院已有HIS、HRP、办公OA、视频监控等,赋能医院后勤向更高的智慧化程度迈进。

  (6)智慧养老

  报告期内,东华医为数字化养老解决方案在泰山医养中心、颍上县人民医院、广州颐和豪庭养老公寓等多个项目成功上线。其中,泰山医养中心是国家医养结合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依托于泰安市中心医院通过iMedical HO和iMedical EC融合,实现了医养结合模式的落地,充分体现了公司在医养结合模式的信息化建设优势。2023年10月,公司协助红日咏华养老公寓及杨浦区红日养老院通过“上海市智慧养老院评审”并获得市级领导表扬。

  2、金融行业

  在面临新形式下的金融科技变革和金融体制改革,为了能全方位多元化满足市场需求,东华金融软件携手联合腾讯、华为、海光科技、友虹科技、京东金融、麒麟软件、东方通、南大通用等诸多行业巨头参与合作,成为坚固的战略联盟伙伴,并定期举办开放式的金融主题产品发布会,营造了良好的市场声誉和氛围,奠定了东华金融的行业地位。

  (1)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

  2022年央行发布的《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明确提出“充分发挥金融科技赋能作用,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效率”,加快数字化转型、巩固数字化成果已成为金融行业的必由之路。公司金融软件在数字化转型中发挥着重要的角色,为金融机构和银行提供创新的技术解决方案和专业的支持。通过技术创新和解决方案、改善客户体验、提供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加强安全防护和风险管理,以及促进技术合作和生态系统建设,推动了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2)金融行业信创建设

  信创作为我国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举措,“金融信创”即金融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通过构建国产化金融信息技术底层架构,并在此之上构建国产化的应用,旨在解决金融产业关键技术“卡脖子”的问题,从而保障金融领域的安全。

  (3)“数字资产化”创新思路

  推进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当前我国金融业一道绕不开的必答题。同时国家发改委又发布了“数据二十条”,倡导产业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过程,必须考虑数据资产化,数据资产化是数字化转型的高级形态。东华金融软件在面对这一风口,结合20多年经验积累,把握数字化发展新机遇,利用我们的科技服务能力,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着重对数据标准、数据产权、数据流通、数据收益分配、数据治理、数据营销等问题做出了大胆的尝试。

  3、智慧城市行业

  东华云持续践行《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不断深化公司智慧城市业务在各行业的纵深发展,结合国家数据要素相关政策,深挖智慧农业、智慧文旅、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园区和智慧住建5大核心领域应用场景的数据价值,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提供新型基础设施和行业数字化核心应用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智慧农业领域,公司始终以增强农业客户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作为第一要务,建立“以平台载体搭建,促特色产业集聚升级”的特色模式。中标千万级光山县乡村振兴信创基地项目(一期),与河南省光山县供销社合作搭建了农资服务交易平台,激活农村资产,提高农村资产溢价能力,平台累计交易额过亿,被评选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紧贴农业农村需求打造定西马铃薯、长寿农码、云南救助、蒙山桑蚕、武夷茶树、耕地管控、集体三资、三化五定等数十余个典型成功案例,获广东乡村振兴局、广西乡村振兴局联合颁发“2023年度粤桂协作先进民营企业”荣誉,建设从农业种养到农品分销的数字赋能全产业链,推进农业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

  智慧文旅领域,与中国文物报社、国家文物局、腾讯联合发起的繁星计划深度合作,以一机游小程序SAAS平台加速市场渗透,与四川省、山东省、陕西省24家国家博物馆展开合作。签约山东淄博景区、武侯电竞园、云上中轴、等知名文旅项目。Bobby-Link物联操作系统在国家一级三星堆博物馆、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乐山大佛5A景区、旅游城市长沙市洋湖湿地4A景区得到广泛应用,支持旅游经营主体共享气象、交通等数据,合理构建客群画像、城市画像,持续探索数据赋能旅游配套服务和提升消费体验新模式。在景区设计方面获刘少奇纪念馆智慧场馆的设计奖项。

  智慧交通领域,随着十四五重大工程全面落地,公司积极践行交通强国工程,在铁路、机场、轨交、船运领域与头部集团客户落地30余个项目。联合其他合作伙伴持续为成都和重庆的智慧出行(Maas)提供建设和服务,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等大型交通企业持续提供移动业务平台的建设和服务。持续为20多家国央企建设并持续服务企业移动化平台,提供从规划建设服务运营等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助力企业的移动化的发展和升级,发挥数据要素乘数效应,不断提升客户运载服务能力、挖掘数据复用价值、推进国家交通行业可持续发展。

  智慧教育领域,持续践行“三全两高一大”国家发展目标,与浙大、外经贸、北师大等多所院校签署十余项智慧校园建设项目,积极探索AI赋能加速硬件创新升级的新模式,与教学经验积淀丰厚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内容优势,持续提升客户体验,挖掘数据价值。在AIGC赋能教育行业应用领域,联合腾讯打造教育行业智能化解决方案。

  智慧园区和智慧住建领域,紧密围绕国家“十四五”住建领域规划,以“数字孪生”技术体系为核心,打造智慧住建全生命周期业务场景,在小梅沙、地球物理、智慧园区、智慧楼宇等几十个项目中持续迭代,智慧住建市场规模持续拓展,光大集团智慧园区、中远海运企业大学智慧园区等项目荣获全国智标委“金标杯”智慧园区优秀项目案例奖。

  报告期内,公司与腾讯签署深化战略协议,基于各自优势在AI、数据库、算力中心、数字孪生等领域开展基于产品融合的深化合作。HarryData大数据平台积极与国产芯片(飞腾)、国产操作系统(统信、麒麟)、国产数据库(达梦数据库)等生态厂商适配验证,Bobby-Link物联操作系统已完成统信方面的全部认证,一机游小程序SAAS平台通过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的优秀级成熟度评估。公司旗下东华发思特于2023年6月加入OpenCloudOS开源社区,与国内操作系统领域资深开发者、开源领袖、社区生态企业共同打造全链路自主演进操作系统社区,与腾讯CSIG的轻联产品团队达成战略性合作,获得相关产品代理及实施认证资格,共享相关项目与商机。

  报告期内,公司与腾讯签署深化战略协议,基于各自优势在AI、数据库、算力中心、数字孪生等领域开展基于产品融合的深化合作。HarryData大数据平台积极与国产芯片(飞腾)、国产操作系统(统信、麒麟)、国产数据库(达梦数据库)等生态厂商适配验证,Bobby-Link物联操作系统已完成统信方面的全部认证,一机游小程序SAAS平台通过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的优秀级成熟度评估。公司旗下发思特软件于2023年6月加入OpenCloudOS开源社区,与国内操作系统领域资深开发者、开源领袖、社区生态企业共同打造全链路自主演进操作系统社区,与腾讯CSIG的轻联产品团队达成战略性合作,获得相关产品代理及实施认证资格,共享相关项目与商机。

  4、水利行业

  公司水利信息化板块多年来一直沿着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路径深耕细作,紧跟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在数字孪生水利工程、数字孪生水网、智慧流域、智慧建管、AI河湖治理、水利行业数据交换、数字化转型等方面重点发力。

  在国家宏观利好政策指引下,公司水利信息化项目的数量与规模均处于上升态势。报告期内,公司实施了一批智慧水利、数字孪生水利工程、数字孪生流域项目。水利部及直属单位,根据水利部的规划设计,承接了水利部、长委、黄委、淮委、海委、珠委、松辽委、太湖局等一批数据交换平台项目,实现水利数据资源的跨部门、跨层级、跨节点、跨网域共享与交换,目前该平台作为水利行业指定产品面向全国推广应用。公司作为长期合作伙伴,长期承担水利部工程建管、水利安全监督、水利市场信用监管、农村水利、安全度汛等全国水利业务应用系统的建设与运维保障工作。承接了中国水科院“数智水科院”项目,构建实验园区、大型土工离心机、综合试验楼等BIM模型,建设实验安全监控体系和智慧业务应用。基于水利四预要求,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水利机理模型等技术,完成了扬州智慧水利建设,斩获“大运河杯”二等奖,完成数字孪生陈家湾水库项目,在山西省数字孪生先行先试评选中闯入前五。成果建设长沙智慧水利、山西智慧水利全业务平台、安康河长制平台。参与珠三角智慧水利工程二期、引绰济辽智慧水利工程、引汉济渭智慧水利工程建设,获得业主好评与行业领导高度认可。

  公司在水利行业顶层设计、资源整合、智能应用研发、系统集成方面拥有突出优势,聚焦水资源开发利用、防汛抗旱减灾、引调水工程建设与运行、河湖治理、城乡供水一体化、大中型灌区现代化改造等水业务领域,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和全链条系列产品,为推动与促进智慧水利发展提供新质生产力。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R是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会计政策变更

  单位:元

  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及会计差错更正的情况

  因执行《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 16 号》(财会[2022]31 号)中“关于单项交易产生的资产和负债相关的递延所得税不适用初始确认豁免的会计处理规定”导致追溯调整。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是 R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前十名股东参与转融通业务出借股份情况

  R适用 □不适用

  单位:股

  前十名股东较上期发生变化

  R适用 □不适用

  单位:股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R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5、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适用 R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未发生对公司经营情况有重大影响和预计未来会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公司年度报告披露后不存在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情形。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法定代表人:薛向东

  二零二四年四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065         证券简称:东华软件        公告编号:2024-014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24年4月1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会议于2024年4月11日上午10:30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9人,会议由董事长薛向东主持,3名现任监事列席。本次会议的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与会董事经过认真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1、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2、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向董事会提交了《2023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述职。

  公司董事会根据相关规定就公司在任独立董事的独立性情况进行评估并出具了专项意见。

  《202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2023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及《董事会关于独立董事独立性自查情况的专项意见》详见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内容。

  3、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4、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3年年度报告及摘要》,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23年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2024-016)。

  5、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 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结合公司2023年实际经营情况、发展阶段和未来资金需求,并充分考虑广大投资者的合理诉求,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3,205,482,375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160,274,118.75元,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剩余可供分配利润结转至下一年度。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17)。

  6、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2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7、 会议审议《关于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的议案》,本议案将直接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全体董事回避表决。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18)。

  8、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2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9、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制度和专项使用,并按相关规定及时、真实、 准确、完整地披露了募集资金的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 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况。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2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4-019)。

  保荐机构对本议案发表了核查意见,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202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鉴证报告》,详见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内容。

  10、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补充确认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补充确认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20)。

  11、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关联董事薛向东已回避表决。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21)。

  12、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23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22)。

  13、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23)。

  14、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召开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24-024)。

  15、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的议案》;

  同意公司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海淀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27,000万元人民币,期限1年,用于日常经营周转,担保方式为信用。

  16、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及担保的议案》;

  详见2024年4月12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及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25)。

  17、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减资的议案》。

  详见2024年4月12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子公司减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26)。

  三、备查文件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四年四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065        证券简称:东华软件        公告编号:2024-024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关于召开

  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24年4月11日召开,会议决定于2024年5月10日下午15:00召开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现将本次股东大会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24年5月10日下午15:00

  (2)网络投票时间:2024年5月10日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4年5月10日9:15-9:25,9:30-11:30和13:00-15:00;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4年5月10日9:15-15:00。

  5、会议的召开方式: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

  (1)现场投票:股东本人出席现场会议或通过授权委托书委托他人出席;

  (2)网络投票: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6、股权登记日:2024年5月6日

  7、出席对象:

  (1)截止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股东因故不能出席现场会议的,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公司的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会议见证律师。

  8、现场会议地点: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紫金数码园3号楼东华合创大厦16层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述职报告详见公司于2024 年4月12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内容。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的要求,股东大会审议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时,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应当单独计票,并及时公开披露。中小投资者指除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

  三、会议登记事项

  1、登记时间:2024年5月8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0-17:30。

  2、登记地点: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紫金数码园3号楼东华合创大厦16层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证券部。

  3、登记方式:

  (1)自然人股东亲自出席的,须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持股凭证办理登记;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须持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授权委托书(附件二)、委托人持股凭证和代理人身份证办理登记;

  (2)法人股东由法定代表人出席的,需持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文件和法人股东持股凭证办理登记;由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的,需持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文件、授权委托书(附件二)、法人股东持股凭证和代理人身份证办理登记;

  (3)异地股东可以信函、邮件或传真方式办理登记(传真或信函需在2024年5月8日下午16:30前送达或传真至公司证券部);

  (4)注意事项: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请携带相关证件原件到场。

  4、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雯

  电话:010-62662188

  传真:010-6266229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紫金数码园3号楼东华合创大厦16层证券部

  邮政编码:100190

  5、会议费用情况

  本次现场会议会期半天,与会股东或委托代理人的食宿、交通等费用自理。

  6、网络投票期间,如投票系统受到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相关股东会议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四、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五、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及相关公告;

  2、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及相关公告。

  特此公告。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四年四月十二日

  附件一: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065;投票简称:东华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于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所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4年5月10日的交易时间,即9:15-9:25,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4年5月10日上午9:15,结束时间为2024年5月10日下午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陆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

  授 权 委 托 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单位出席东华软件股份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并按下表指示代为行使表决权,若本人无指示,请受托人全权行使审议、表决、和签署会议文件的股东权利。

  注:1、委托人对受托人的指示,以在“同意”、“反对”、“弃权”下面的方框中 打“√”为准,每项均为单选,多选无效;2、授权委托书剪报、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3、委托人为个人的,应签名;委托人为单位的,应当由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

  委托人签字(盖章):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或营业执照号码:

  委托人证券账号:              委托人持股数量:

  受托人签字: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书有效期限:自签署日至本次会议结束  委托日期:

  证券代码:002065            证券简称:东华软件          公告编号:2024-015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4年4月1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24年4月11日上午11:00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4人,实际出席4人。会议由监事会召集人李泽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与会监事经过认真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1、 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2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2、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2023年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等。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3、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3年年度报告及摘要》,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本报告期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23年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2024-016)。

  4、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与公司的实际情况相匹配,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符合公司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17)。

  5、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并能得到有效的执行。公司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2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6、会议审议《关于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的议案》,本议案将直接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基于谨慎性原则,全体监事回避表决。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18)。

  7、 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2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4-019)。

  保荐机构对本议案发表了核查意见,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关于202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鉴证报告》,详见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内容。

  8、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补充确认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3年度关联交易系为满足公司业务的发展需要,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同时也符合公司的长远利益,关联交易具有必要性和合理性,所发生的关联交易价格公允合理,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补充确认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20)。

  9、会议以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系为满足公司业务的发展需要,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同时也符合公司的长远利益,关联交易具有必要性和合理性,公司预计所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价格公允合理,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关联监事回避表决。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21)。

  10、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23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22)。

  11、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23)。

  三、备查文件

  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监事会

  二零二四年四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065         证券简称:东华软件         公告编号:2024-017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关于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4月11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与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具体内容

  经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8,433,523.30元,其中2023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135,218,216.70元,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13,521,821.67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2,859,233,233.38元,减去2023年已实施的2022年度利润分配160,274,118.75元,2023年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2,820,655,509.66元。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以及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发展阶段和未来资金需求,并充分考虑广大投资者的合理诉求,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3,205,482,375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160,274,118.75元,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剩余可供分配利润结转至下一年度。

  公司利润分配预案披露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公司总股本由于可转债转股、股份回购、股权激励行权、再融资新增股份上市等原因而发生变化的,公司将按分配比例不变的原则相应调整。

  二、 利润分配预案的合法性和合理性

  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法》、《企业会计准则》、《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中有关利润分配的相关规定,充分考虑了公司2023年度盈利状况、未来发展资金需求以及股东投资回报等综合因素,不存在损害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长远发展的需要。公司的现金分红水平与所处上市公司平均水平不存在重大差异。

  三、已履行的相关审议程序及意见

  1、董事会审议情况及意见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认为本次利润分配方案是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充分考虑全体投资者投资回报情况之下提出的,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规定确定的利润分配政策、股东长期回报规划以及做出的相关承诺,兼顾了股东的即期利益和长远利益,与公司经营业绩及未来发展相匹配,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2、 监事会审议情况及意见

  本预案已经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监事会认为: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与公司的实际情况相匹配,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符合公司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相关风险提示及其他说明

  1、本次利润分配预案披露公告前,公司严格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的范围,并对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进行备案,履行了保密和严禁内幕交易的告知义务。

  2、本次利润分配预案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该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四年四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065         证券简称:东华软件         公告编号:2024-027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关于召开2023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定于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15:00-17:00在全景网举办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全景网“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ir.p5w.net)参与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

  公司出席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薛向东先生、总经理吕波先生、财务总监叶莉女士、董事会秘书林文平先生及独立董事潘长勇先生。

  为充分尊重投资者、提升交流的针对性,现就公司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提前向投资者公开征集问题,广泛听取投资者的意见和建议。投资者可于2024年4月24日前访问http://ir.p5w.net/zj/,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问题征集专题页面。公司将在业绩说明会上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本次网上说明会!

  (问题征集专题页面二维码)

  特此公告。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四年四月十二日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