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的公告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的公告
2024年04月10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市公司”或“公司”)控股股东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利集团”)持有公司121,924.3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4.24%。亿利集团本次被轮侯冻结的股份为121,900万股,累计被轮侯冻结股份数量为121,924.3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比例的100%。本次轮侯冻结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公司治理产生影响。

  近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24司冻0408-1号),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股份被轮侯冻结基本情况

  ■

  二、股东股份累计被冻结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亿利集团累计被冻结股份情况如下:

  ■

  三、其他情况说明

  (一)本次江苏省张家港市人民法院执行的轮候冻结事项系亿利集团合同纠纷所致。上述事项正在积极进行沟通,本次股东股份被轮侯冻结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未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股份轮侯冻结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亿利集团最近一年有约3.8亿元债务逾期,亿利集团正与相关债权人协商进行债务重组,目前债务重组工作正在推进。

  除此之外,亿利集团不存在其他债务逾期或违约记录,不存在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截至目前,亿利集团经营正常,未来到期债务的还款资金来源主要包括授信循环使用续作、经营性净现金流、资产变现收入、投资收益及其他收入等,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偿债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未发生影响其不能按时偿付到期有息负债的重大不利事件。

  公司信息披露指定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公司披露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内容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4月1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