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国发川山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权被司法拍卖的结果公告

北海国发川山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权被司法拍卖的结果公告
2024年04月10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于2024年4月8日至4月9日对控股股东朱蓉娟女士持有的北海国发川山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6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进行了拍卖。截止本公告披露日,上述拍卖网拍阶段已经结束,梁醒文在网络拍卖中竞买成功。

  ●拍卖最终成交以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出具的拍卖成交裁定为准。后续仍涉及交纳尾款、法院执行法定程序、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最终结果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2024年3月12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所持的公司部分股份将被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拍卖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2024-011),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将于2024年4月8日-4月9日拍卖朱蓉娟分别持有的公司600万股、550万股股票。现将本次司法拍卖的结果披露如下:

  一、股权拍卖的基本情况

  1、550万股股份的拍卖

  因申请执行人及其他执行债权人撤回执行申请,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撤回了550万股股份的拍卖。

  2、600万股股份的拍卖

  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于2024年4月8日10:00至2024年4月9日10:14在阿里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公司控股股东朱蓉娟持有的公司600万股股票进行了公开拍卖。

  二、股权拍卖的竞买结果情况

  根据2024年4月9日阿里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公示的《网络竞价成功确认书》,朱蓉娟持有的公司600万股股票的网络拍卖(网拍链接:https://sf-item.taobao.com/sf_item/772418230055.htm)竞价结果如下:

  “用户姓名梁醒文通过竞买号M1959于2024/04/09 10:14:26在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于阿里拍卖平台开展的‘朱蓉娟持有的北海国发川山生物股份有限公司600万股股票’项目公开竞价中,以最高应价胜出。

  该标的网络拍卖成交价格:¥28843900(贰仟捌佰捌拾肆万叁仟玖佰元)

  在网络拍卖中竞买成功的用户,必须依照标的物《竞买须知》、《竞买公告》要求,按时交付标的物网拍成交余款、办理相关手续。

  标的物最终成交以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出具拍卖成交裁定为准。”

  三、该事项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1、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拍卖网拍阶段已经结束,最终成交以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院出具的法院裁定为准,后续仍涉及交纳尾款、法院执行法定程序、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其最终结果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2、上述600万股竞拍股份全部完成过户后,朱蓉娟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将下降1.14%(即持股比例将由14.38%下降到13.24%),但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3、截至2024年4月8日,控股股东朱蓉娟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被司法冻结的情况如下:

  单位:股

  ■

  截至2024年4月8日,控股股东朱蓉娟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的比例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7.71%,其被司法冻结的比例较高。如果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后续被司法处置且被处置的股份占比较大,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进而对公司股权结构、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产生重大影响。

  4、本次拍卖的无限售流通股为朱蓉娟2014年通过非公开发行取得的股份,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该部分无限售流通股为特定股份,股份过出方、过入方的后续减持应当遵守上述减持规则有关减持比例、信息披露的规定。

  5、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况。公司与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保持独立。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该事项暂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6、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披露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理性投资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海国发川山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4年4月1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