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局第五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局第五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4年04月10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代码:000507        证券简称:珠海港         公告编号:2024-014

  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局第五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局会议召开情况

  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董事局第五十六次会议通知于2024年4月3日以专人、传真及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于2024年4月8日上午10:00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8人,实到董事8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局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审议,会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子公司秀强股份部分募投项目调整的议案

  公司持股25.02%的控股子公司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秀强股份,股票代码:300160.SZ)于2022年12月向特定对象发行人民币普通A股154,773,869股,共计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914,167,797.56元,用于智能玻璃生产线建设项目、BIPV 组件生产线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现基于市场环境变化及业务实际发展需要,秀强股份拟对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内容、实施地点及建设期限进行调整。具体内容详见2024年4月10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的公司《关于子公司秀强股份部分募投项目调整的公告》。

  该事项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关联交易,无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秀强股份本次募投项目调整事项尚需经其股东大会批准。

  参与该项议案表决的董事8人,同意8人;反对0人,弃权0人。

  三、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十届董事局第五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2024年4月10日

  证券代码:000507        证券简称:珠海港          公告编号:2024-015

  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秀强股份

  部分募投项目调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持股25.02%的控股子公司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秀强股份,股票代码:300160.SZ)于2022年12月向特定对象发行人民币普通A股154,773,869股,共计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914,167,797.56元,用于智能玻璃生产线建设项目、BIPV 组件生产线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现基于市场环境变化及业务实际发展需要,秀强股份拟对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内容、实施地点及建设期限进行调整。

  该事项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关联交易,无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秀强股份本次募投项目调整事项尚需经其股东大会批准。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秀强股份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1300732499521G

  3、成立时间:2001年9月28日

  4、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

  5、注册资本:人民币772,946,292元

  6、注册地址: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江山大道28号

  7、法定代表人:冯鑫

  8、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9、经营范围:生产冰箱玻璃、汽车玻璃、家居玻璃,生产钢化、中空、夹胶、热弯、镶嵌玻璃,生产高级水族箱、玻璃纤维制品及其它玻璃制品,生产膜内注塑制品;销售本企业所生产的产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一般项目: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新型建筑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储能技术服务;新兴能源技术研发;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太阳能热利用产品销售;太阳能热利用装备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10、信用情况:经通过“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等途径核查,秀强股份不属于失信责任主体。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12月31日,秀强股份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三)投资项目调整事项

  1、BIPV组件生产线项目

  (1)项目主要建设内容

  ■

  (2)投资金额、资金安排及效益测算

  调整后的募投项目“BIPV玻璃及BIPV组件生产线项目”投资总额为24,850.04万元,其中募集资金投入金额仍为24,800.00万元。经测算,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6.16%,税后静态回收期为7.49年。

  2、智能玻璃生产线建设项目

  为顺应智能化发展趋势,秀强股份积极开拓智能玻璃市场,实现产品由“色彩”向“功能”再向“智能”的方向不断深化升级。该项目生产建设是在现有销售产品上叠加触控模组、系统集成,生产符合家电、汽车、消费电子需求的智能玻璃产品。受境内外宏观经济波动等客观因素影响,秀强股份在重大投资建设的实施上更加谨慎,项目完工时间由2025年1月10日延期至2025年12月31日。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影响

  本次秀强股份募投项目调整是基于市场环境变化及业务实际发展需要,经充分研究论证后做出的审慎决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利于进一步发挥秀强股份技术、产品、客户、品牌和管理资源的优势。本次调整不会对秀强股份募投项目的实施产生实质性的影响,符合经营需要,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存在的主要风险及应对措施

  秀强股份募投项目存在项目建设未达预期、新增产能市场消化不充分、市场需求变化等风险,秀强股份将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需求释放情况,审慎推进项目建设,以便充分应对变化情形,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确保项目投资收益。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十届董事局第五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2024年4月10日

  证券代码:000507           证券简称:珠海港        公告编号:2024-016

  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4年一季度码头业务量数据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

  注:以上数据为初步统计数据,与最终实际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2024年4月1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