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救人的副镇长朱如新,已遇难

英勇救人的副镇长朱如新,已遇难
2024年04月04日 11:28 新京报

江西“乐平之窗”微信公众号消息,在救援人员的不懈努力下,于4月4日凌晨3时16分,因勇救落水群众失联17个小时的乐平市众埠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朱如新,在离事发车辆20多米处被找到,但已无生命体征。目前相关善后工作仍在进行中。

参与救援人员向遗体鞠躬致敬(来源:乐平之窗)参与救援人员向遗体鞠躬致敬(来源:乐平之窗)

4月3日上午10时15分许,一辆载有4人的小车返乡祭祖,在经过乐平市众埠镇方家村水淹路段时,不顾劝阻涉水通行,不慎被洪水冲入河中。正在附近值守防汛的众埠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朱如新发现情况后,来不及脱下身上的鞋子和衣服,便冲入水中实施营救,在周围村干部和群众的帮助下,车辆驾驶员被救上岸,车内另外三人不幸溺亡。而英勇救人的朱如新被洪水冲走失联。

跟朱如新一起防汛值守的众埠镇方家村党支部书记方光明介绍,由于近期连续强降雨,众埠镇境内水位上涨,作为方家村驻村干部的朱如新这几天一直坚守在防汛一线,他早上巡逻到这里发现险情后,立即下水营救。

事发前,朱如新在防汛值守中(来源:乐平之窗)事发前,朱如新在防汛值守中(来源:乐平之窗)

“我们正好半路巡逻到方家,到这个位置就看到水中间有人求救,朱党委就把手机给了我,叫我赶紧打(救援)电话,他就一个人跑下去救他们,下去之后可能水太大了就被冲走了。”方光明说。

事情发生后,乐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及时组织公安、应急、消防、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民兵、蓝天、曙光、红十字救援组织等1000余人展开搜救工作。

在救援人员努力搜寻下,在当天13时20分许,分别将落水的3名车上乘员打捞上岸,但都已无生命体征。

来源:乐平之窗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遇难 救人 防汛 救援人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