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新语 | 从“我在花王路等你”说起

外企新语 | 从“我在花王路等你”说起
2024年04月04日 11:23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日报

位于上海闵行区马桥镇的“花王路”连日来成为魔都赏樱的新晋打卡地。坐落于花王路333号的上海花王工厂日前发出“我在花王路等你”的邀请,邀约市民于3月末至4月初参加工厂举办的赏花+参观的活动。

花王(中国)表示,随着中国社会的高速、高质量发展,大众的消费思维在不断变化,“绿色消费”“个性化消费”等逐渐成为新趋势。为了能够灵活应对消费变化,花王在积极引进优质进口产品的同时,聚焦于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积极推动本地化研发与生产。上海花王工厂正是本土化生产的主要基地。

“本土化”是众多在华外资企业经营的重要战略。只有获得当地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和信赖,企业才能获取经营利益的最大化以及实现长久发展。这已成为外资在华发展的共识。

强化本土化发展,更多地服务于中国内需,是外资在中国市场另一种形式的“投入”。在进行产品本土化改造、加强供应链本地化布局的同时,外资企业也在文化、情感等方面努力实现与中国消费者共鸣。

例如星巴克,每年会推出独具特色的中国臻选店。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门店陈设、把中国传统食材和独特口味引入咖啡饮品,体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理念。

又如霍尼韦尔,除了通过追加研发投资、扶持本土供应链等方式,公司还实施积极的人才政策,在中国组建“精锐战队”,以本土创新推动中国业务的增长。在中国从事研发工作的员工占到霍尼韦尔在华总员工数的四分之一。霍尼韦尔在华的绝大部分销售收入来源于本土团队设计、制造的产品。

再如乐高集团,推出了源于中国经典传奇故事的原创主题系列。以《西游记》为灵感的乐高悟空小侠系列,将创作全新故事线动画剧集,并有动画片同款纪念产品上市。

外资企业扎根中国市场,与中国市场的消费结构、消费理念以及消费趋势更加匹配,越来越呈现“在中国、为中国”的特点,这样的案例不胜枚举。

正如等待市民迎春赏花的“花王路”,既是地方政府对街区进行建设升级改造的民生实事项目,也是花王(中国)推进本土化的实践之一。花王(中国)表示,“花王路”见证了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成长历程,也展现了花王公司与中国消费者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经济日报记者 朱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