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泾镇:提升服务“三个度”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枫泾镇:提升服务“三个度”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2024年04月03日 10:17 东方网

经济转型发展的背后,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枫泾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优化营商环境各方面、全过程,把牢方向、进企问需、纾困解难,优化服务“宽度”“力度”“精度”,积极做到点对点走访、实打实纾困,让“亲”“清”政商交往常态化、制度化,实现党建和营商环境建设双促进、双提升,擦亮枫泾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为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组织领导,拓展服务宽度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通过加强党的建设,能够确保各级党组织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枫泾镇整合区域产业资源,积极搭建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新平台,成立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党委和农文旅产业集群党委,定期举办线上、线下产业研讨座谈会,集群党委各成员单位通过“组织联建、服务联抓、发展联谋”,同享办企之经、同解发展之困。搭建在枫企业合作交流平台,创立“三三枫会”(每个月的第三周的周三召开)为企服务品牌,累计举办99期各类政策宣贯和专业培训,助力企业信息交流和合作发展。实施园区企业分片包干服务,把12平方公里的产业园区划分为8个片区,每个片区配备1名片区长、3名以上指导员,落实政策宣传,收集企业诉求,按照“能办快办、难事专办、大事联办”原则分类解决,2023年累计走访服务企业10405次,解决企业各类困难诉求712个。

完善优化机制,做优做强服务,加大服务力度

枫泾镇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的新路径、新方法,不断创新实践,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重大项目“专人专班专项专办”工作机制,重点推动弗雷西阀门等一批签约项目早落地,一郎合金等一批落地项目早开工,储瑞兴等一批开工项目早投产,汉钟精机(三期)等一批投产项目早达产。落实重点企业包联帮扶机制,畅通企业反映问题渠道,依托“四送服务”(为企业科技创新送政策,为企业转型升级送方案,为企业市场拓展送订单,为企业职工生活送温暖),持续推动企业创新、转型工作再上台阶,着力解决企业资金、用工等瓶颈难题,全力保障企业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强为企服务平台的优化建设,积极推动中欧产业促进中心、长三角(嘉兴)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基地落户枫泾,助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强化政策引导,分类精准施策,提升服务精度

枫泾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提高党员抓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企业的专业能力,把每位党员都打造成“多面手”,不断完善各项政策服务,确保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扶持鼓励“头部”企业发展,推动汉钟精机、一郎合金、金塔医器、金标文化等龙头企业做大做强,7家企业入选2023年上海百强成长企业、上海百强民营企业名单。培育引导“腰部”优质企业,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合作,重点加强企业纳规、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申报辅导力度,持续形成新的稳固增量,2023年新增实业型高新技术企业36家、专精特新企业17家、新立项技改项目7只。淘汰腾退“尾部”企业,推动存量土地二次开发、腾笼换鸟,2023年完成低效用地提升120亩、腾退158亩,关停低效企业14家。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未来,枫泾镇将继续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提供坚强保障和动力源泉,深化改革、优化服务,打造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枫泾镇的营商环境竞争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