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产运销齐发力 供应链高效运转

安徽:产运销齐发力 供应链高效运转
2024年04月03日 10:35 市场资讯

  春耕时节,作为全国粮食主产区的安徽省复合肥市场已逐步启动,早稻市场已进行第二轮备肥,小麦种植面积较往年有所增加,但种植时间推迟。在经历了2023年春季越卖越跌的行情后,经销商备货谨慎;同时,肥料市场价格波动不定,也对提前备肥造成一定影响,经销商预计整体备肥较往年减少50%以上。

中盐安徽红四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仓库发货现场。 (企业供图)
中盐安徽红四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仓库发货现场。 (企业供图)

“稳产+优产” 开足马力保供应

  聚焦化肥的生产、分销等环节,化肥保供重点企业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六国化工”)迎来忙碌的生产期。公司充分发挥集中采购平台优势,确保化肥生产原料稳定供应,采用“四班三运转”模式,“火力”全开,实现满负荷稳定生产,为春耕备好肥。

  为满足各地春季农业生产对肥料的迫切需求,中盐红四方肥业公司四大生产基地未雨绸缪,科学规划,合理调度,做好充足的原料储备,有效保证了生产的高效运行。生产现场尿素、复合肥及特种肥装置开足马力,全力保障春耕用肥。

司尔特公司生产的化肥正在装卸。 (企业供图)
司尔特公司生产的化肥正在装卸。 (企业供图)

“营销+技术” 农化服务到田头

  六国化工深入推进“市场大拓展”,深化“渠道能力”建设。围绕本部、宿州中元、湖北六国、吉林六国4个生产基地,针对产品特点及地域需求情况,合理规划市场布局及主销产品;应用创新技术做好服务,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与经销商、网点商、农户实现多方共赢。同时,公司积极探索利用智能化数字科技,通过大数据的采集和分析,提供作物营养解决方案,满足新型农业种植主体的需求。

  中盐安徽红四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则在产品和服务方面做足文章。该公司市场部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科学施肥技术培训活动,展示科学施肥技术的独特优势和应用效果。同时,通过线上授课的形式,实时解答农户疑问,让农户足不出户就能学到专业的农技知识,为春耕生产提供技术保障。

  中能化工国家化肥商业储备库的化肥。 (企业供图)
  中能化工国家化肥商业储备库的化肥。 (企业供图)

“速度+力度” 通力协作强发运

  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精细化管理和创新服务,确保肥料供应的及时性和充足性,为当地农业生产提供有力支撑。他们建立完善的物流配送网络,利用高效的物流管理系统,确保肥料能快速、安全地送达农户手中。公司通过互联网+农业的模式,让农户能够更便捷地购买到所需肥料,确保为安徽及周边地区的农业生产提供充足、高效、环保的肥料支持。

  安徽晋煤中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为切实保障春耕期间化肥供应的充足性、稳定性和价格合理,从化肥的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细致的准备,确保化肥能安全、及时地送达农户手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