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日升涉5亿仲裁案为何一直不披露?总裁伍学纲怎么看?

东方日升涉5亿仲裁案为何一直不披露?总裁伍学纲怎么看?
2024年04月03日 10:16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董五合/文

近日,东方日升发布了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净利润增长39.73%-79.95%,盈利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引发关注。

去年1月,公司的前总裁孙岳懋宣布辞职,他的继任者为伍学纲,运营商财经网试图揭秘他的背景。

东方日升的总裁位置近年来变动频繁。先是2021年9月2日公司的总裁谢健由于工作调动原因辞职,当日公司还补选了伍学纲为非独立董事。

同时,孙岳懋补上了总裁位置的空缺,但两年不到却又因个人原因辞去总裁职务,并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孙岳懋辞职后,东方日升的总裁位置一直处于空缺状态,长达6个月之久,于去年8月才宣布聘任伍学纲为新任总裁。

伍学纲出生于1977年,是华东理工大学的工学硕士,曾在RICOH(理光株式会社)担任中国及亚太区解决方案部长,于2019年加入东方日升,并于2020年6月被聘任为副总。

加入公司后他的薪酬涨的很快,2021年薪酬为129.57万元,2022年就涨到了183.5万,2023年他当上了总裁,想必薪酬还会进一步提升。

伍学纲于8月份上任总裁,然而上任没多久,公司却突然曝出一则仲裁案件。

9月底,东方日升发布公告称,近日国际商会国际仲裁法院(ICC)已经对其与客户之间的纠纷作出判决,东方日升需向该客户支付约716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1亿元。

根据公司的公告,这则案件起源于2020年12月,当时公司与客户签订了两份组件供应协议,但在履行时双方却产生了争议。

于是对方公司于2021年7月提交了仲裁申请,并要求东方日升赔付。

2023年2月,仲裁庭开庭审理了这则案件,并于9月底作出《裁决书》,判东方日升赔付7168万美元。

但案件并没有到此结束,去年年底东方日升又发布公告称已经向美国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撤销裁决的讼诉申请,并收到了法院出具的受理传票,迄今为止还没有更新的进展。

但值得一提的是,对方公司于2021年7月就提交了仲裁申请,并且法院也在2023年2月开庭审理了这一案件,然而在东方日升在2021年年报、2022年年报、2023年半年报中均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无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公司更是因此受到了证监局的注意,宁波证监局由于东方日升相关风险揭示不足,向其出具了警示函。

此案件的最终结果尚未确定,运营商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