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联播|王楚钦王曼昱单打夺冠,曼联加时4-3绝杀利物浦

体坛联播|王楚钦王曼昱单打夺冠,曼联加时4-3绝杀利物浦
2024年03月18日 08:14 澎湃新闻
王楚钦庆祝胜利。王楚钦庆祝胜利。

王楚钦、王曼昱获新加坡大满贯单打冠军

在17日进行的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加坡大满贯赛中,中国队王楚钦、王曼昱分别斩获男、女单打金牌,加上前两日的三枚双打金牌,国乒包揽五冠。

男单决赛中,王楚钦以11比6、11比8、13比11领先,梁靖崑随后以11比9艰难扳回一局。第五局双方火力全开,王楚钦拼下多个激烈精彩的回合球,最终以11比6战胜对手夺冠。

王楚钦在赛后说:“其实,和梁靖崑一直以来的交手都是自己偏下风一些。近期的比赛,自己基本没有胜绩。”

“我在赛前的心态摆得很好,希望能在决赛上尽情地释放和展现自己。我认为整场比赛自己非常投入,完全没有考虑输赢,完全专注于比赛。这场决赛自己收获非常大。”

王曼昱的状态越来越好。王曼昱的状态越来越好。

女单决赛赛况与男单赛场如出一辙,王曼昱先以11比8、11比5、11比4连胜三局,王艺迪在第四局以11比7扳回一城,状态爆棚的王曼昱随后以11比1终结比赛悬念,将冠军收入囊中。

“很开心能够拿到冠军,感觉自己的心态一场比一场好。”王曼昱夺冠后说,“这次大满贯之旅并不是一帆风顺,第一场的女单、女双比赛都是打满五局。”

“我经历了很多困难和挑战,也收获了很多,接下来会好好总结,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下半场第87分钟,安东尼(左)禁区内转身射门打入绝平球下半场第87分钟,安东尼(左)禁区内转身射门打入绝平球

曼联加时绝杀利物浦,晋级足总杯四强

18日凌晨,英格兰足总杯1/4决赛迎来双红会,曼联坐镇主场迎战利物浦。

上半场,麦克托米奈补射破门帮助曼联取得领先,远藤航破门被吹越位,麦卡利斯特扳平,萨拉赫反超比分,半场战罢曼联1比2利物浦。

下半场第87分钟,安东尼禁区内转身射门打入绝平球,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埃利奥特禁区外远射折射破门,利物浦再次领先;第112分钟,麦克托米奈直塞,拉什福德禁区内接球后直接推射破门,扳平比分。

第120分钟,曼联打出反击,加纳乔横传阿玛德,阿玛德过人后推射远角绝杀——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曼联4比3淘汰利物浦晋级4强。

阿玛德绝杀。阿玛德绝杀。

赛后,阿玛德·迪亚洛表示:“难以置信,为曼联打进绝杀球是我的梦想。这是我一生中最好的进球,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

遭遇绝杀的克洛普赛后则怒怼记者,当记者问到了利物浦在加时赛的比赛强度有所下滑,克洛普不客气地回应:“这问题有点蠢。因为如果你经常看我们比赛,你就绝不会说我们还能有更多可用的资源。”

看台上的老爵爷弗格森。看台上的老爵爷弗格森。

“我们最近踢了不知道多少场比赛,我不知道曼联踢了多少场。这就是体育运动。我对这个问题很失望,但你显然觉得是好的。”

记者接着问:“所以比赛太多了?”

这一问题更激怒了克洛普:“你身体状态显然不好,我对你没什么信心。”接着克洛普直接离开了。

随后,足总杯四强进行了抽签——曼城对阵切尔西,考文垂对阵曼联。比赛将在当地时间4月20日、21日进行。

莱万本场一球两助攻。莱万本场一球两助攻。

巴萨3比0马竞,8轮不败升至第二

18日凌晨,西甲第29轮焦点战,马竞主场对阵巴萨——最终巴萨3比0战胜马竞,8轮比赛不败,积64分暂升西甲第二。

第39分钟,京多安弧顶发牌做球,莱万禁区左侧前插拿球横传门前,中路菲利克斯抢点低射入网,巴萨客场1比0领先。

第43分钟,哈维在吃到一张黄牌后继续在场边抱怨裁判,随后主裁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

据媒体统计,哈维执教巴萨93场西甲比赛,吃到15张黄牌和2张红牌,队内同期吃牌数量仅少于加维。

哈维被红牌罚下。哈维被红牌罚下。

易边再战,莱万高难度转身抽射破门;随后他又助攻费尔明头槌破门再下一城。

据媒体统计,哈维出任巴萨主帅以来,巴萨对阵马竞5战全胜,打进10球仅丢2球。

积分榜方面,巴萨各赛事3连胜积64分暂升西甲第二,马竞55分第五。

哈维宣布离任之前,巴萨本赛季的战绩为20胜5平7负,净胜20球,完成10场零封;他宣布赛季末离任之后,巴萨7胜3平保持不败,净胜14球,完成5场零封。

韩旭在比赛中扣篮成功。韩旭在比赛中扣篮成功。

韩旭完成扣篮,拿下全明星赛MVP

据新华社消息,WCBA全明星周末17日晚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迎来南、北区明星队的巅峰对决,最终南区队以119比105战胜北区队,韩旭当选赛事最有价值球员(MVP)。

与往届不同,今年全明星正赛开场双方球员就将“娱乐属性”拉满,让球迷欣赏到平时在正式比赛中看不到的场面。

韩旭在比赛中。韩旭在比赛中。

北区队先是安排了武桐桐背打韩旭的悬殊错位,而后刘禹彤、张茹和潘臻琦将李缘高高举起助其完成扣篮。南区队也“不甘示弱”,李梦的运球引起阵阵欢呼,韩旭则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完成一记双手扣篮,将现场气氛烘托至高潮。

韩旭全场豪取37分、7个篮板,荣膺全明星正赛MVP,李梦得到南区第二高的19分。北区方面,罗欣棫和武桐桐各砍下全队最高的17分。

韩旭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全明星MVP)终于轮到我了,非常幸运,也很幸福,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同时也圆了我的扣篮梦。”

3月17日,辽宁队球员张镇麟(右)在天津队球员田雨的防守下突破。新华社记者 孙凡越 摄3月17日,辽宁队球员张镇麟(右)在天津队球员田雨的防守下突破。新华社记者 孙凡越 摄

辽宁男篮重回榜首,京城德比北控取胜

CBA常规赛第44轮的比赛17日继续进行。辽宁队在天津以103比96涉险过关,重新夺回榜首位置;“京城德比”战至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北控队以95比93战胜北京队。

本场比赛,辽宁队外援弗格开局手感火热,独得7分带领辽宁队取得9比4的领先。次节天津队展开反击,连续得分抹平分差后,林庭谦和时德帅联手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天津队一度领先9分。

第三节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张镇麟发挥出色连续命中,帮助辽宁队以4分优势进入末节。

第四节场上比分依旧紧咬,比赛还剩1分21秒时双方战至93平,随后付豪、赵继伟连续命中三分球让比赛失去悬念。

“天津队打得很有激情,很有韧性。”辽宁队主帅杨鸣赛后说,“我们队伍还有很多要总结的地方。”

此役天津队5人得分上双,詹姆斯得到20分和12个篮板,辽宁队的弗格得到全场最高的37分。

3月17日,北京队球员范子铭(上右)防守北控队球员里勒(上左)。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 摄3月17日,北京队球员范子铭(上右)防守北控队球员里勒(上左)。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 摄

“京城德比”中,北京队在大部分时间内领先,但始终未能拉开比分。比赛末段,北控队里勒连续命中关键球,出战42分钟得到20分的廖三宁在最后时刻抢下关键篮板并两罚一中,帮助北控队以95比93惊险获胜。

另外四场比赛,广东队104比92轻取四川队,将对手的连败场次增加到14场;江苏队在主场113比87大胜宁波队;深圳队在客场103比94战胜福建队;广厦队107比104力克山东队。

张博文(左)去年在杭州亚运会夺金。张博文(左)去年在杭州亚运会夺金。

射击队奥运选拔赛第三场:张博文夺冠

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巴黎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第三场17日进行了男子10米气手枪和女子10米气手枪的争夺,山东队名将张博文和山西队选手赵楠分别夺冠。

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张博文从一开场就确立了领先优势,虽然谢瑜、胡凯等选手也屡次打出高环数,但张博文还是凭借稳定发挥夺冠。

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四川队的王思雨一开始处于领先,赵楠稳扎稳打,在比赛后半段反超,最终收获胜利。

在选拔赛总积分榜上,张博文和谢瑜分别以235分和216.2分排在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前两位。上海队的姜冉馨和甘肃队的李雪分别以322.9分和230.6分排名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前两位。

本场是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巴黎奥运会选拔赛的最后一场。按照《巴黎奥运会射击步、手枪项目最终参赛队伍运动员选拔办法》,中国射击队参加巴黎奥运会的阵容将主要依据积分确定。

白雨露在比赛中。白雨露在比赛中。

白雨露首夺斯诺克女子世锦赛冠军

2024斯诺克女子世锦赛决赛17日在广东东莞结束,中国选手白雨露在决胜局打入关键粉球,以总比分6比5绝杀泰国选手努查鲁特·旺哈鲁泰,首夺该项赛事冠军。

在半决赛中,白雨露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以5比3逆转击败英国老将埃文斯,连续两年闯入世锦赛决赛。

决赛中面对现排名世界第一的旺哈鲁泰,白雨露迅速取得3比1的领先,上半场她打出的单杆122分也是本届赛会与历届决赛的最高分。

对手此后连胜三局以4比3反超,但白雨露又连下两城拿到赛点,第十局旺哈鲁泰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双方比分紧咬,最后时刻白雨露依靠一杆精准防守令旺哈鲁泰进退两难,后者出杆后留下机会,白雨露打进关键粉球,绝杀对手。

2023年,19岁的白雨露在自己的首次女子世锦赛征程中以单杆127分,创造了该赛事历史上的单杆最高分,但她在决赛中不敌主场作战的泰国选手斯利帕蓬。

本次比赛她不仅夺冠圆梦,还收获了世界斯诺克巡回赛2024-2025及2025-2026赛季的职业资格。

欧文左手抛投压哨绝杀。欧文左手抛投压哨绝杀。

欧文压哨绝杀,独行侠主场险胜掘金

18日凌晨,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大战中,终场前2.8秒,欧文左手抛投压哨绝杀,独行侠主场107比105险胜掘金,避免连败的同时终结了对手的五连胜。

赛后,欧文抱着孩子返回更衣室,路上他感慨道:“我的老天哪,这太令人难以置信了。”

这一绝杀也征服了其他NBA球员,利拉德感叹道:“欧文真是有史以来技术最牛逼的家伙了。”詹姆斯第一时间晒照并大赞道:“这简直太疯狂了!太让人印象深刻了!”特雷·杨则写道:“欧文左手!疯狂的绝杀!”

值得一提的是,全明星结束后,掘金仅输了两场比赛,一场为被杜兰特绝平后加时赛输球,另一场为被欧文绝杀。

谈到被欧文绝杀,马龙表示:“这是来自欧文的神奇一击,必须给予他所有的称赞。是的,如果有人能用左手、他的非惯用手,在肘区以一记勾手投篮来击败我们,那么我可以接受。”

全场比赛,东契奇复出斩获37分9篮板,欧文24分7篮板9助攻3抢断,莱夫利替补得到14分8篮板。

掘金方面,穆雷23分7助攻,小波特20分7篮板,约基奇16分11篮板7助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