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深圳速度” 建功湾区发展 中建三局职工“深圳速度”主题健步走活动在深举行

赓续“深圳速度” 建功湾区发展 中建三局职工“深圳速度”主题健步走活动在深举行
2024年03月18日 07:41 深圳新闻网

转自:深圳特区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窦延文 通讯员 钟三轩)日前,“奋进新征程 建功大湾区”——中建三局职工“深圳速度”主题健步走活动在深圳国贸大厦主会场和深圳莲花山公园、虹桥公园、淘金山绿道、深圳湾公园4个分会场举行。活动重温中建三局融入和服务深圳经济特区建设的40余年历程,赓续“深圳速度”精神内涵,凝聚助力“双区”建设磅礴合力。

深圳国贸大厦于1982年4月破土动工,时为“华夏第一高楼”。施工中,中建三局创新采用当时国内尚无先例的大面积内外筒同步液压滑模施工技术,创造“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40年前,1984年3月15日,新华社向全球发布《三天建设一层楼 深圳国际贸易中心大厦建设速度达世界先进水平》一稿,被《深圳特区报》在内的全国各大媒体广泛刊载,“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由此载入特区建设光辉史册,成为改革开放的代名词。以此为发端,中建三局传承和弘扬“敢闯敢试、创新创造”精神内涵,从深圳走向全国、扬帆海外,发展壮大成为合同额超9700亿元的行业排头兵。

40余年来,中建三局始终与深圳共同成长,在深圳累计承建工程2200多项、总建筑面积逾3亿平方米,匠心打造了人民南路“三局建筑走廊”、福田“总部大厦街区”、南山“高新项目组团”、后海“地标工程集群”,高标准实施和参与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深圳湾体育中心、华润总部大厦、宝安国际机场T3航站楼、地铁9号线、平安金融中心、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展览馆、坪山河流域治理等重大地标工程、民生项目,“建”“圳”了特区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近年来,中建三局积极推动深圳市智能建造从“试点”迈向“示范”,深度参与深圳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助力打响“深圳建造”品牌,为推动深圳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持续作出新的贡献。

随着主会场一声令下,4支队伍从深圳莲花山公园、虹桥公园、淘金山绿道、深圳湾公园分会场同时起跑,健步走活动正式启动。深圳绿景白石洲项目经理孙辉辉说:“从刚入行当技术员起,我就一直以创造‘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的三局老一辈建设者为榜样。如今我负责深圳市在建最高装配式住宅的建设工作,也立志运用最新的建造技术,为深圳奉献一座又好又快的样板工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