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万绿湖有棵树”线下活动举行 深河指挥部参与主办,旨在推动河源文旅融深融湾

“我在万绿湖有棵树”线下活动举行 深河指挥部参与主办,旨在推动河源文旅融深融湾
2024年03月18日 07:44 深圳新闻网

转自:深圳特区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彭文蝶 桑晓 张敏 文/图)“三年的驻镇帮扶工作结束后,我将回到深圳,但一想到我在万绿湖边有棵树,心里的感觉还是不一样。”深圳驻龙川县登云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李建说。

“确实感觉不一样,很自豪,有一棵属于自己的树在万绿湖,从此心里又多了一份牵挂了。”老家在河源、在深圳长大,如今在香港工作的张雪莲说。

3月15日,由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河源指挥部(下称深河指挥部)参与主办的“绿美广东·你我共建——我在万绿湖有棵树”线下植树活动在万绿湖畔(葫芦坳区域)启动。当天有近百名深圳河源帮扶协作干部参与了植树,另有来自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周边城市的部分认种人1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当天共种下300余棵银杏树,为万绿河源再添一抹绿。

深河帮扶协作干部在“我在万绿湖有棵树”植树活动现场合影。

植树活动现场,大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让一棵棵树苗落土生根,并挂上写有树名、捐赠人的小铁牌以作纪念。深圳驻龙川县登云镇帮镇扶村工作队5名队员都来了,他们撕下包裹苗木根部的网膜,将树苗扶正放入穴内,回土压实后,再浇足浇透定根水……深圳驻东源县涧头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也是全员出动,他们在现场挂起临时党支部的党旗,植树活动变成了生动的党建课堂。

记者发现,与以往种小树苗不同,此次种下的是胸径6至8厘米、树龄约4年的银杏苗木。“万绿湖畔葫芦坳区域水源充分,大苗木也能成活。”河源市林业局副局长谢伟龙称,相较纯林,混交林叶片疏密有致,能够有效蓄积雨水,从而达到涵养水源的目的。

据介绍,“我在万绿湖有棵树”植树系列活动,由河源市委宣传部联合深河指挥部、东源县人民政府、河源市林业局、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举办。去年10月20日,“我在万绿湖有棵树”认种小程序正式启动,线上认种,线下植树。打开小程序,即可在“种树地图”找到自己想要认种的版图,包括“企业林”“成长林”“亲情林”“爱情林”“爱心林”等进行认种,还有专门给深河帮扶协作干部认种的“深河同心林”,认种人在认种后,即可获得相应的河源文旅体验包,里面有河源各景区的门票、美食或民宿体验券等。认种人还可获得河源市“绿美使者”电子荣誉证书。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活动还是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河源的乡村振兴类项目。深河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谭贞告诉记者,深河指挥部参与主办此活动,旨在通过发挥对口帮扶协作资金的撬动作用,吸引更多群众参与绿美河源绿美广东的建设,更希望借此机会推介河源优质生态资源和文旅资源,吸引各地游客体验河源生态之美。

当天,深河指挥部指挥长杨雷也参与了植树,他告诉记者,把河源优质的生态资源推介出去,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是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河源的重要内容。深河指挥部深度参与该项目,不仅是提供资金支持,更重要的是,充分对接后方深圳资源,动员深圳企业和市民积极参与,以文旅为媒,面向深圳和大湾区,协助河源招商引资,为河源文旅产业的发展嫁接优质资源,打造绿美河源城市品牌形象。

现场还举行了“我在万绿湖有棵树”石碑揭幕仪式,为建设绿美河源、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注入绿美力量。

据介绍,“我在万绿湖有棵树”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自去年10月以来已吸引不少来自粤港澳大湾区、河源周边城市以及本地市民参与认种。除万绿湖植树外,活动还将延伸至各县区,并通过推出多种文旅体验套餐,吸引各界力量参与绿美河源生态建设,营造“爱绿、植绿、护绿、兴绿”浓厚氛围。

中共河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鹰,深河指挥部指挥长、河源市政府党组成员杨雷出席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圳市 植树 河源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