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2024观察:大模型技术加速融入家电产品

AWE2024观察:大模型技术加速融入家电产品
2024年03月17日 23:2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董兴生    

  当前,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正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作为国内家电行业最高规格的展会,AWE不仅是各大品牌展示实力的舞台,更是前沿科技的风向标,引领行业的发展方向。

  本届AWE,AI、绿色、高端化是关键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我国智能家电浪潮始于2014年左右,至今发展了十年。自2016年起,“智能化”是每届AWE不可缺少的主题。与往年相比,本届AWE一个很重要的趋势是,大模型技术已经逐步渗透至各类智慧家电产品中。今年,大模型技术加速渗透今年的AWE展馆,AI随处可见。

  人工智能技术不断迭代,AWE 2024一个明显趋势是,大模型技术在智慧家居场景加速落地和渗透。记者获悉,海信在AWE上发布了星海中文大模型;聆思科技携新升级的星火大模型V3.5参展,向观众开放大模型应用的定制体验区……

  3月15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姜风在“未来家瞰见幸福”2024AWE高峰论坛上发表致辞时提到,人工智能大模型为家电智能化水平的跃迁提供了关键技术突破路径,也会催生更多新产品和新场景,如智能管家、家庭能源管理、智能健康管理、智能厨师、智能看护、智能陪伴等。“生成式人工智能让人机交互将更为自然,用户体验将得到极大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AWE 家电产品 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