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十一届三十二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十一届三十二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2024年03月12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0810       证券简称:神马股份      公告编号:2024-018

  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十一届三十二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于2024年3月7日以书面、短信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通知,于2024年3月11日在公司东配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5人,董事樊亚平先生、独立董事刘民英先生、独立董事武俊安先生、独立董事尚贤女士以通讯方式参与表决,公司4名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对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南神马锦纶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详见临时公告:2024-019)。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平煤神马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暨关联交易的议案(详见临时公告:2024-020)。

  在审议本项议案时,关联董事李本斌先生、张电子先生、刘信业先生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根据工作需要,聘任郭选政先生、赵铎先生、王大勇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李金磊先生为公司总法律顾问(以上人员简历附后)。许仁刚先生因工作调动不再担任公司总法律顾问职务。

  公司对许仁刚先生在担任公司总法律顾问期间为公司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11日

  附:简历

  郭选政先生,1972年生,硕士研究生,正高级工程师;历任平顶山神马工程塑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河南神马华威塑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助理(挂职),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规划发展部副部长,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国际贸易公司副总经理,开封华瑞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总支书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工程塑料深加工筹建处主任,河南平煤神马尼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新能源新材料事业部部长,平顶山神马工程塑料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

  赵铎先生,1972年生,大学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历任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河南神马氢化学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兼任)、河南神马减碳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兼任)、内蒙古神马建元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河南神马普利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

  王大勇先生,1975年生,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历任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飞行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河南平煤神马远东化工有限公司代理总经理,河南神马氢化学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河南神马艾迪安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

  李金磊先生,1982年生,法律硕士,法学副教授;历任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主办事业单位)教师、办公室政研室副主任、思想政治教学部副主任、团委书记、宣传部部长(兼任职工教育处处长)、总法律顾问,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

  证券代码:600810       证券简称:神马股份      公告编号:2024-019

  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南神马锦纶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投资方名称:河南神马锦纶科技有限公司

  ● 投资金额:9,792万元人民币

  ● 投资概况:本公司拟与福建省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申合纤”)、平顶山市东鑫焦化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鑫焦化”)共同签订关于河南神马锦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纶科技”)的《增资扩股协议》,三方拟以现金方式按持股比例对锦纶科技进行增资,用于锦纶科技10万吨/年尼龙6民用丝二期(6万吨/年)项目资本金配置。增资总额为20,000万元,其中本公司按持股比例48.96%增资9,792万元,恒申合纤按持股比例47.04%增资9,408万元,东鑫焦化按持股比例4%增资800万元。增资完成后,三方持股比例不变,锦纶科技注册资本由18,750万元变更为38,750万元。

  ● 相关风险提示:本次投资能否取得预期效果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一、交易概述

  (一)交易内容概述

  本公司拟与恒申合纤、东鑫焦化共同签订关于锦纶科技的《增资扩股协议》,三方拟以现金方式按持股比例对锦纶科技进行增资,用于锦纶科技10万吨/年尼龙6民用丝二期(6万吨/年)项目资本金配置。增资总额为20,000万元,其中本公司按持股比例48.96%增资9,792万元,恒申合纤按持股比例47.04%增资9,408万元,东鑫焦化按持股比例4%增资800万元。增资完成后,三方持股比例不变,锦纶科技注册资本由18,750万元变更为38,750万元。

  (二)审议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4年3月11日召开了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南神马锦纶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表决结果为:同意票数9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本次投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投资不需政府有关部门批准。

  本次增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交易对方介绍

  (一)公司概况

  1、福建省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滨海工业区

  法定代表人:陈忠

  注册资本:33500万元

  公司成立时间:2010年06月23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182557557092E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济性质:民营企业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差别化化学纤维及芳纶、氨纶、碳纤维等高新技术化纤、聚酰胺6聚合(不含危险化学品及监控化学品)生产;新型针纺织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无漂染工序);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涉及审批许可项目的,只允许在审批许可的范围和有效期限内从事生产经营)

  2、平顶山市东鑫焦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石龙区兴龙路16号

  法定代表人:陈天兴

  注册资本:50000万元

  公司成立时间:2004年02月02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404758354291F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经济性质:民营企业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危险化学品生产;危险化学品经营;危险化学品仓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炼焦;煤炭洗选;煤制活性炭及其他煤炭加工;煤炭及制品销售;矿物洗选加工;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国内贸易代理;金属材料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二)股权结构

  截止本公告出具日,恒申合纤股权结构如下:

  ■

  截止本公告出具日,东鑫焦化股权结构如下:

  ■

  (三)主要财务数据

  恒申合纤截至2022年12月末,资产总额1,237,458.36万元,净资产709,040.57万元,实现营业总收入653,234.85万元,利润总额37,630.10万元(经审计)。截至2023年9月30日,资产总额1,264,089.45万元,净资产723,295.21万元,实现营业总收入533,217.71万元,利润总额14,254.63万元(未经审计)。

  东鑫焦化截至2022年12月末,资产总额217,519.35万元,净资产85,471.48万元,实现营业总收入391,280.41万元,利润总额-9,938.91万元(经审计)。截至2023年9月30日,资产总额218,110.97万元,净资产81,168.62万元,实现营业总收入236,807.71万元,利润总额-4,645.89万元(未经审计)。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概况

  公司名称:河南神马锦纶科技有限公司

  住    所: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龚店镇平顶山市尼龙新材料开发区沙河一路中段南侧(8号)

  法定代表人:刘全帅

  注册资本:18,750万元

  成立时间:2018年01月19日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422MA44TU788E

  (二)主营业务情况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差别化化学纤维及芳纶、氨纶、短纤、碳纤维等高新技术化纤、聚酰胺6聚合(不含危险化学品及监控化学品)生产;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涉及审批许可项目的,只允许在审批许可的范围和有效期限内从事生产经营)。(以上经营范围涉及许可经营项目的,应在取得有关部门的许可后方可经营)。

  (三)股权结构

  1.本次增资前锦纶科技股权结构如下:

  ■

  2.增资完成后锦纶科技股权结构如下:

  本公司和恒申合纤、东鑫焦化以现金方式按持股比例对锦纶科技进行增资,增资总额为20,000万元,其中本公司按持股比例48.96%增资9,792万元,恒申合纤按持股比例47.04%增资9,408万元,东鑫焦化按持股比例4.00%增资800万元。增资完成后,三方持股比例不变,锦纶科技注册资本由18,750万元变更为38,750万元。

  ■

  (四)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锦纶科技2022年度(经审计)及2023年1-9月(未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五)拟建项目情况

  锦纶科技10万吨/年尼龙6民用丝二期(6万吨/年)项目情况如下:

  项目总投资67,291.35万元,其中,建设投资61,977.35万元,建设期利息为2,303万元。该项目建设期1年6个月,年均新增营业收入84,795万元,全部投资内部收益率为税前8.61%、税后6.71%,全部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税前9.11年、税后10.01年。通过对该项目论证分析,项目产品市场前景好,工艺水平合理,工艺技术成熟、工艺设备先进、产品质量好,建厂区位条件好,项目效益显著,抗风险能力强。项目建成后,能够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提升尼龙6产业链水平,增强尼龙6产业链竞争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有助于企业长远发展。

  四、本次增资扩股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公司与福建省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平顶山市东鑫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拟签订关于锦纶科技的《增资扩股协议》,主要内容有:

  (一)增资扩股方式

  神马股份和福建省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平顶山市东鑫焦化有限责任公司以现金方式按持股比例对锦纶科技进行增资,增资总额为20,000万元,其中神马股份按持股比例48.98%增资9,792万元,福建省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按持股比例47.04%增资9,408万元,平顶山市东鑫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按持股比例4.00%增资800万元。增资完成后,三方持股比例不变,锦纶科技注册资本由18,750万元变更为38,750万元。

  (二)承诺与保证

  本协议各方承诺在本协议签定后尽快签署相关文件,提供相关资料,完成标的公司增资扩股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三)协议生效条件

  本协议各方确认,本协议在下列条件全部成就时生效:

  1、本协议各方签字并盖章 ;

  2、协议各方就本次增资事项履行有效的内部决策程序;

  3、经有关主管机关审批同意或备案。(如有)

  五、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满足了锦纶科技10万吨/年尼龙6民用丝二期(6万吨/年)项目资本金需求,有利于锦纶科技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加快项目建设。

  本次交易是公司充分发挥已有尼龙6切片原料优势,进一步进入尼龙6民用丝、尼龙6差异化纤维领域的重要举措,是早日发挥尼龙6产业链协同优势,扩充尼龙产业整体布局,发展尼龙66、尼龙6双尼龙产业,充分释放产业链附加效益的需要;能够加快实现项目早投产、早见效,快速提高民用领域市场占有率,进一步稳固公司尼龙产业态势,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和长远利益。本次交易以公司自有资金投入,从长远看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六、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对外投资是从公司长远利益出发做出的慎重决策,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业务拓展方向,风险可控。但锦纶科技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过程中仍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和经营风险。本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加强对锦纶科技的风险管控,督促其规范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提高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地位,增强抗风险能力,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战略,确保投资资金的安全和收益。

  特此公告。

  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11日

  证券代码:600810        证券简称:神马股份       公告编号:2024-020

  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平煤神马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全资子公司平煤神马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融资租赁公司”)拟同平煤神马首安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河南首成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青海天蓝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河南易成瀚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计开展24,000万元融资租赁投放业务。

  ●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持有本公司60.75%的股权,为本公司控股股东。由于融资租赁公司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平煤神马首安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控股子公司,河南首成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青海天蓝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及河南易成瀚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控股子公司河南易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已经公司十一届三十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一)概述

  公司全资子公司融资租赁公司拟同平煤神马首安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河南首成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青海天蓝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河南易成瀚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计开展24,000万元融资租赁投放业务。

  (二)关联方关系介绍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持有本公司60.75%的股权,为本公司控股股东。由于融资租赁公司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平煤神马首安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控股子公司,河南首成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青海天蓝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及河南易成瀚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控股子公司河南易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二、关联交易各方基本情况

  (一)平煤神马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平煤神马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08月13日

  公司住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奥纳路55号1幢607室

  注册资本:4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蒋自立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股权结构: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持100%股份

  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从事与主营业务有关的商业保理业务。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 2023年9月30日,平煤神马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资产总额为181,098.27万元,总负债为135,025.10万元,净资产为46,073.17万元;实现营业收入4,380.04万元,净利润2,997.51万元。(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二)平煤神马首安清洁能源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平煤神马首安清洁能源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21年10月

  公司住所:河南省襄城县紫云镇七紫路与311国道交叉口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杨国和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股权结构: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80%,襄城县合盛能源有限公司持股20%

  经营范围:燃气经营;矿产资源(非煤矿山)开采;石油、天然气管道储运;道路货物运输(含危险货物)(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陆地管道运输;供应链管理服务;选矿(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23年 9月30日,平煤神马首安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资产总额为17,819.77万元,总负债为10,393.72万元,净资产为7,426.05万元;实现营业收入1,743.61万元,净利润514.2万元。(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河南首成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河南首成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2年12月

  公司住所:河南省襄城县紫云镇开源路和七紫路交叉口

  注册资本:36,500万元

  法定代表人:王占峰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股权结构:河南易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2.77329%,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0.54795%,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东鼎建材有限公司持股16.13082%,河南平煤神马首山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持股8.21918%,河南中鸿集团煤化有限公司持股4.10959%,河南平煤神马京宝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10959%,河南平煤神马朝川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持股4.10959%。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煤焦沥青、石脑油、甲酚、粗蒽、萘、煤焦酚;化工技术研发、咨询、转让、推广;煤炭、钢材、焦炭、针状焦、炭素及其他化工原料和产品的批发零售(危化品除外),经营以上产品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制品种除外);针状焦、炭素产品的研发。

  截至2023年9月30日,河南首成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资产总额为157,321.88万元,总负债为121,688.22万元,净资产为35,633.66万元;实现营业收入55,061.32万元,净利润3,521.33万元。(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四)青海天蓝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青海天蓝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8 年 11 月 21 日

  公司住所: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雨润镇汉庄村

  注册资本:11,000 万元

  法定代表人:杨光杰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股权结构:河南易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持股67.09%,刘建伟持股32.91%。

  经营范围:黑色碳化硅、绿色碳化硅、磨料、磨具、硅微粉加工、焦炭、电解铜销售;锂离子电池负极软碳、硬碳、硅、硅碳、石墨、碳素制品及非金属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不动产租赁;技术咨询、服务。(以上经营范围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 2023 年 9月 30日,青海天蓝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资产总额为40,901.68万元,总负债为40,764.97万元,净资产为136.71万元;实现营业收入6,998.29万元,净利润-4,605.29万元。(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五)河南易成瀚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河南易成瀚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6 年03月28日

  公司住所:河南省开封市禹王台区开通公路东侧

  注册资本:30,000 万元

  法定代表人:崔强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股权结构:河南易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0%。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石墨及碳素制品制造;石墨及碳素制品销售;新材料技术研发;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电池制造;电池销售;石墨烯材料销售;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制造;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销售;合成材料销售;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电子专用材料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 2023 年 9月 30日,河南易成瀚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资产总额为36,472.42万元,总负债为30,609.66万元,净资产为5,862.76万元;实现营业收入5,370.1万元,净利润-764.64万元。(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租赁标的物:平煤神马首安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河南首成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青海天蓝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河南易成瀚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四家公司的有关设备、固定资产(以实际签订的合同为准)。

  2、类别:设备资产、固定资产

  3、权属:该等资产属于平煤神马首安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河南首成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青海天蓝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河南易成瀚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四家公司,不存在涉及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4、所在地: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青海省海东市、河南省开封市禹王台区

  四、关联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一)平煤神马首安清洁能源有限公司

  1、融资金额:人民币4,000万元

  2、租赁方式:售后回租

  3、租赁期限:3年

  4、利率:租赁年利率不低于5.5%

  5、资金来源:自筹资金

  6、担保措施: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提供担保

  (二)河南首成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

  1、融资金额:人民币5,000万元

  2、租赁方式:售后回租

  3、租赁期限:3年

  4、利率:租赁年利率不低于5.5%

  5、资金来源:自筹资金

  6、担保措施: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提供担保

  (三)青海天蓝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

  1、融资金额:人民币10,000万元

  2、租赁方式:售后回租

  3、租赁期限:3年

  4、利率:租赁年利率不低于5.5%

  5、资金来源:自筹资金

  6、担保措施:河南易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四)河南易成瀚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1、融资金额:人民币5,000万元

  2、租赁方式:售后回租

  3、租赁期限:3年

  4、利率:租赁年利率不低于5.5%

  5、资金来源:自筹资金

  6、担保措施:河南易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五、关联交易的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融资租赁公司通过开展上述融资租赁业务,一是可以扩大融资租赁公司在相应地区融资租赁市场业务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二是可以增加融资租赁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提升经济效益,进而增加神马股份未来的盈利。

  六、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4年3月11日,公司召开了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平煤神马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暨关联交易的议案》,董事会审议该关联交易议案时,关联董事李本斌先生、张电子先生、刘信业先生已回避表决,也未代理非关联董事行使表决权,与会的非关联董事一致同意了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公司全体独立董事一致同意该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公司2024年第二次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审议通过了该议案。本次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3月1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