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4年03月12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重庆建工”)所属全资子公司重庆建工第三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建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公司本次为三建公司申请的额度不超过2亿元(币种人民币,下同)的银行贷款项下债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实际向三建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7.2亿元(不含本次担保金额)。

  ●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上述担保事项均不存在反担保。

  ●特别风险提示:截至2023年9月30日,被担保人三建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敬请投资者关注担保风险。

  一、提供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分别于2023年1月18日、3月29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会议和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3年度担保计划的议案》,同意公司在2023年预计对公司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为59.76亿元,该预计担保额度可循环使用,上述担保事项均不存在反担保,担保期限自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次年公司年度担保计划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前一日止。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在前述核定担保额度内,根据具体融资情况决定担保方式、担保金额,并签署担保协议等相关文件。详情请参阅公司于2023年1月19日披露的“临2023-005”号公告。

  为满足业务经营需要,本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三建公司拟向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银行”)申请不超过2亿元的银行贷款。为此,公司将就三建公司提供相应的连带责任担保。详情请参阅公司于2023年12月23日披露的“临2023-085”号公告。

  因三建公司上述借款和担保去年未实际发生,并拟于近期向三峡银行申请上述额度不超过2亿元的借款,公司将对三建公司在该贷款项下的债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该笔担保已包含在公司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的2023年度担保计划范围内。目前担保合同尚未确定,担保范围、担保金额、担保期限等条款将由公司与三峡银行在不超过2亿元的额度内共同协商确定,以正式签署的担保文件为准。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实际向三建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7.2亿元(不含本次担保金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重庆建工第三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二)成立时间:1986年3月27日

  (三)注册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袁家岗1号

  (四)注册资本: 55,786万元

  (五)法定代表人:杨帆

  (六)主营业务:建安工程、基建工程等施工

  (七)三建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情况:

  单位:万元

  ■

  注:三建公司目前没有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非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公司为所属子公司提供担保是依照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决议授权开展的合理经营行为,其目的是为更好地支持子公司的经营及业务发展需要,保证其生产经营活动的顺利开展,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整体发展战略。

  本次被担保对象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全资子公司,经营状况稳定,资信状况良好,公司能对其经营进行有效管理,并及时掌握其资信情况、履约能力、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公司担保余额及逾期担保情况

  截止2024年2月29日,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对外提供担保余额为58.0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比例为65.01%。其中,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对所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余额为55.03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比例为61.64%;对关联方担保的余额为3.01亿元(该关联担保在以前年度发生,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尚在有效期内),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比例为3.37%。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1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建工 余额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