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564 证券简称:*ST天沃 公告编号:2024-010

证券代码:002564 证券简称:*ST天沃 公告编号:2024-010
2024年03月12日 01:26 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为更恰当估计中小股东诉讼索赔事项可能对公司造成的影响,经众华建议并与公司充分沟通,公司拟增加前述事项的观察时间,进一步明确资产负债表期后事项对公司净资产的影响,确保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现将2023年年报披露日变更至2024年4月27日。

  2.根据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即净资产)为20,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就中小股东诉讼索赔事项,公司已收到法院发出的中小股东诉讼索赔通知97起,涉案金额共计1,344.78万元,未收到代表人诉讼索赔通知。就前述各项案件,公司目前尚未收到正式判决结果。

  3.经和众华沟通,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目前尚未发现可能导致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非无保留意见的事项及具体情况,公司与众华在重大会计处理、关键审计事项、审计意见类型、审计报告出具时间安排等事项上目前尚未发现重大分歧。就前述中小股东诉讼索赔期后事项可能造成的影响,公司与众华亦将持续保持关注。相关情况将以众华最终出具的审计报告为准。

  苏州天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原定于2024年3月16日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为确保2023年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现将2023年年度报告披露日期变更为2024年4月27日。相关具体情况如下:

  一、2023年年度报告披露日期变更情况

  公司2023年12月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并陆续收到法院发出的多起中小股东就公司前期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的诉讼索赔通知。

  根据公司2024年1月31日披露的《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4-003),公司预计2023年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即净资产)为20,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就上述中小股东诉讼索赔事项,公司已收到法院发出的中小股东诉讼索赔通知97起,涉案金额共计1,344.78万元,未收到代表人诉讼索赔通知。就前述各项案件,公司目前尚未收到正式判决结果。

  鉴于上述情况,经众华建议并与公司充分沟通,为更恰当估计上述中小股东诉讼索赔事项可能对公司造成的影响,公司拟增加前述事项的观察时间,进一步明确资产负债表期后事项对公司净资产的影响,确保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现将2023年年报披露日变更至2024年4月27日。

  二、2023年年度报告编制和最新审计进展

  公司已于2024年2月19日和3月2日两次披露《关于2023年年度报告编制及最新审计进展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05、2024-008),就2022年度审计报告非标准审计意见所涉及事项,公司认为上一年度保留意见的基础事项现已消除,上一年度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的基础事项现已消除,相关事项的影响消除情况最终以审计机构出具的专项报告为准。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就上述2022年度审计报告非标准审计意见所涉及事项的消除情况,公司维持原有判断。相关情况将以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下称“众华”)最终出具的审计报告为准。

  经和众华沟通,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目前尚未发现可能导致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非无保留意见的事项及具体情况,公司与众华在重大会计处理、关键审计事项、审计意见类型、审计报告出具时间安排等事项上目前尚未发现重大分歧。就前述中小股东诉讼索赔期后事项可能造成的影响,公司与众华亦将持续保持关注。相关情况将以众华最终出具的审计报告为准。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南第1号一一业务办理(2023年12月修订)》规定,“财务类退市风险公司应当分别在年度报告预约披露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和十个交易日,披露年度报告编制及最新审计进展情况,说明是否存在可能导致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非无保留意见的事项及具体情况;上一年度被出具非无保留意见的,应当说明涉及事项是否消除,仍未消除的应当说明具体情况;在重大会计处理、关键审计事项、审计意见类型、审计报告出具时间安排等事项上是否与会计师事务所存在重大分歧。”鉴于公司2023年年报预约披露日期发生变化,公司将于变更后的2023年年报披露日期前二十个交易日和十个交易日再次披露年度报告编制及最新审计进展情况。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披露日期变更,持续关注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计最新进展相关信息,及时查阅公司分别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3年年度报告相关信息。

  特此公告。

  苏州天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3月1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