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剪纸艺人创作大型剪布《九龙献寿》祝福祖国

徐州剪纸艺人创作大型剪布《九龙献寿》祝福祖国
2024年03月11日 23:40 紫牛新闻

3月11日是农历龙年二月二,俗称龙抬头节日。徐州著名剪纸艺人邢浩南提前剪制了一件大型剪布作品《九龙献寿》,祝愿祖国龙年吉祥。

《九龙献寿》高1.9米,宽90厘米,剪制了9条怒目威严的腾龙,鳄嘴、虎眼、狮须、鹿角、鹰爪、蛇身、麒麟尾,组成了一个“寿”字形,寓意“九龙献寿”。邢浩南表示,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庆祝"龙头节",以示敬龙祈雨,让老天佑保丰收。

邢浩南今年46岁,从小跟着母亲学剪纸,擅长剪纸和传统剪纸的套色技术,而剪布更是他的独门绝技。邢浩南的作品以大和精细取胜。2012年,他就曾创作过中国龙题材的巨幅剪布作品《南海雄风》,作品高4.15米、宽9.66米,获得过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证书——“最大的天鹅绒剪布作品”。此后,他不断刷新自己的纪录,上海大世界基尼斯四次挑战成功,被誉为剪布第一人。他还在央视多个节目中担任常驻嘉宾,登上央视舞台展示他的精湛技艺。2014年2月,邢浩南登上了央视《综艺盛典》“牛人来了”节目,被封“中国牛人”。同年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中国青奥会,作品“中华好客情交天下”被纳入青奥会史册。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赵天

通讯员 张景良

校对 陶善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徐州市 剪纸 九龙献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