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台“跨境通办”自助机在广州部署

香港首台“跨境通办”自助机在广州部署
2024年02月26日 18:25 大湾区

  为推进“数字湾区”建设,方便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企业和市民无须赴港便可跨境申办香港政务服务,2月23日,首台香港“跨境通办”自助服务机在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即日起,市民可前往位于广州珠江新城的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大堂,使用香港“跨境通办”自助服务机申办香港政务服务。

  香港“跨境通办”自助服务机目前提供香港特别行政区9个部门超50项政务服务,涵盖税务、公司注册、物业及车辆查询与登记、个人证明文件及人才入境申请、福利及教育、医疗健康和出入境检查及紧急求助。市民可通过自助服务机输入资料、扫描文件和打印结果,一站式申办各项政务服务。

  此外,同一地点亦设有“智方便”自助登记站,为在内地工作及生活的香港市民办理“智方便+”登记或升级手续提供便利。

  2023年11月2日下午,粤港政务服务“跨境通办”合作成果发布会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举行,会上,粤港双方代表签署《粤港政务服务“跨境通办”合作协议》,共同启动标准统一、互联互通的跨境通办服务专区。目前,双方已在专区上线首批108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境通办移动端专区也已在粤省事APP、智方便APP同步上线。

  此次香港在广州设立“跨境通办”自助服务机和“智方便”自助登记站,将助力广东打造“湾区通办服务联盟”,推动文旅、交通、医疗、支付、通讯、金融等更多公共服务提质升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广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