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丰物业:猜灯谜、耍龙灯……元宵节就该这么闹!

银丰物业:猜灯谜、耍龙灯……元宵节就该这么闹!
2024年02月26日 15:32 齐鲁晚报

转自: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提一盏彩灯,赴一场约会,热热闹闹过元宵,这个“年”才算完!这一天看银丰物业怎么闹元宵!

传统中国年,为了庆祝元宵节的到来,男女老少都会出门逛庙会、赏灯花、猜灯谜,用满街的灯火通明尽情狂欢,迎接新年的启程,也诚心祈愿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希望以后每一天,都如同这个夜晚一样光明幸福。所以,元宵节,就要闹起来!

元宵最早叫“浮元子”,后称“元宵”,北方“滚”元宵,南方“包”汤圆,虽然两种做法和口感有所不同,但皆取团圆美满之寓意,象征全家人团圆幸福,年年欢聚。

银丰物业将象征着团圆幸福的“元宵”送到业主手中,从商业写字楼到社区广场,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的手中,银丰物业现场煮元宵、送元宵,大家共同品尝“幸福的味道”。

除了吃元宵,银丰物业在活动现场准备了各式各样的自助茶歇,各色小吃,甜蜜不停。

  “走百病”,也叫游百病,散百病,烤百病,走桥等,是一种消灾祈健康的活动。在古代元宵节,妇女相约出游,结伴而行,见桥必过,认为这样能祛病延年。

为了弘扬民族传统文化,银丰物业联合地产举办汉服巡游活动,带你一起穿越!工作人员穿着典雅的汉服,以自信靓丽的状态,与业主一起分享节日的“甜蜜”,小小糖果装进业主的口袋,也装进业主的心里。

和着热闹喧嚣的年味儿,银丰为你讲述一个关于“花灯初上”的故事,体味一场人间星河的璀璨,尽享宋城穿越而来的浪漫!

  起源于三国时期的舞狮子,又称“太平乐”,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起源于上古时代的耍龙灯,已流传于很多地方,营造载歌载舞的节日氛围。踩高跷,是民间盛行的一种群众性技艺表演,高跷本属中国古代百戏之一种,早在春秋时已经出现。

舞龙队的师傅们穿梭在银丰物业各个社区,舞者们身着华丽的服饰,手持巨龙和雄狮,在锣鼓声中舞动,寓意着祥瑞和好运。这些表演不仅吸引了众多业主驻足观看,也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氛围。

在现场震耳的锣鼓声中,传统民俗表演齐上阵,舞龙舞狮踩高跷,表演精彩纷呈,观众里三层外三层,叫好声、鼓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暖意融融,映衬出一派红红火火的节日景象,银丰的业主们欢天喜地闹元宵!  

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每逢农历正月十五,传统民间都要挂起彩灯,后来有好事者把谜语写在纸条上,贴在五光十色的彩灯上供人猜。因为谜语能启迪智慧又迎合节日气氛,所以回应的人众多,而后猜谜逐渐成为元宵节不可缺少的节目。

银丰各项目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一根根红绳串起各式灯谜:有字谜、成语、知识、生活、等类别,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为本次元宵节活动带来更多的欢乐。

在益智添趣、娱乐生活的同时,以灯谜这种传统形式展示了历史、人文的特色与魅力,让业主们乐中有学,共同领略汉语语言的无穷奥妙。

闹花灯是元宵节传统习俗活动的一项最重要的内容,始于西汉,兴盛于隋唐。隋唐以后,历代元宵节闹花灯之风盛行,一直延传于后世至今。民间均悬挂各种形状、制作精美的彩灯,引来众多游人驻足观看。

除了花灯diy,还有糖画diy、汤圆diy、扇面diy、糖球diy、幸运套圈、滚滚乐、幸运抽奖、主题拍摄等等,银丰物业各项目精心设置了互动小游戏,节日就要嗨起来。

精心设计的游戏活动,让业主们在欢乐中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也饱含着大家对“银丰式”美好生活的点赞和对今年美好生活的憧憬。

  分享一碗汤圆,是一种祈福,祈愿以后,路途顺遂圆满。

分享一份关爱,是无论春夏秋冬,不问缘由,只有相伴。

分享一份祈愿,愿在外奔波的你有人挂念,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浓浓民俗味,深深物业情,业主的欢声笑语、物业人的暖心服务荡漾在园区每一个角落,与元宵节的幸福喜悦一样,都将成为银丰家人的美好回忆。  春到人间人似玉,灯烧月下月如银,让我们怀揣希冀,迎接未来的美好,银丰物业愿所有业主所有梦圆,所有愁消,花开向阳,人生皆美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元宵 元宵节 猜灯谜 汤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