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物业飙涨25%带动物管股拉升 分析称行业有望重回“现金奶牛”逻辑

恒大物业飙涨25%带动物管股拉升 分析称行业有望重回“现金奶牛”逻辑
2024年02月26日 15:05 市场资讯

  来源:财联社

  2月26日讯(编辑 冯轶)今日港股物业板块集体拉涨。截至发稿,恒大物业涨25%,雅生活服务涨超11%,佳兆业美好涨超10%。此外,约有超15家物业股涨幅在5%以上。

消息面上,据恒指公司2月16日发布的恒生系列指数季检结果,恒大物业获纳入恒生综合指数,该调整将在3月4日正式实施。

  此外,进入2月后,稳地产政策持续出台,多地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加快落地,行业信用风险进一步缓释。

  中银国际此前发布报告指出,在通胀较低的环境下,物业管理行业的防御性更强。预计多家物业公司都将实现正向经营现金流,同时考虑到大多数公司市盈率估值仅个位数至低双位数,估值颇具吸引力,重申对行业 “增持”评级。

  光大证券分析师何缅南也曾在2月6日的物业行业月度报告中表示,前期地产行业风险溢价升高,但随着行业流动性回暖、民营房企信用风险逐步出清,风险溢价下降。

光大证券称,看好国企物管公司的稳健发展和低风险带来的估值溢价。

  另一方面,开年以来高息概念股在港股市场热度高涨。而过去一年,由于地产行业景气度较低,不少物管公司收缩战线,也将注意力转向稳定现金流及增强盈利能力。

有市场人士分析称,随着地产母公司住宅项目资金回收能力改善,预计物业公司的可支配现金流也将修复,行业有望重回现金流逻辑。

  东方证券赵旭翔也在2月25日的报告中称,预计行业仍将延续弱复苏态势,同时看好迅速成长且信用受损较小的物管和商管行业。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恒大地产 物业 现金流 溢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